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178名大运志愿者抵达深圳 驻地进行庄重宣誓

2011年08月10日10:50新华网欧甸丘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欧甸丘)“给力大运,奉献大运。全力以赴,彰显优秀志愿者骨干队伍的风貌,以志愿服务体现‘不一样的精彩’。”178名来自香港大中专院校、公司、企业等单位的大运会志愿者9日抵达深圳,并在驻地进行了庄重宣誓。

深圳大运会志愿者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张志华说,来自香港的178名志愿者将为深圳湾体育中心、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提供观众引导服务。志愿者们在进行为期3天的岗位培训之后,将于8月12日至23日提供赛事服务,24日返回香港。

凌卓颖是一名来自香港某教育机构的志愿者。他说,尽管来当大运会志愿者可能会耽误一些工作,但还是决定来参加。在这里,一方面可以认识很多优秀的朋友和竞赛选手,另一方面也可以深入大型运动会的后台,了解到组织一场大型活动的各个细节,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

来自香港的大学生刘桂玉告诉记者,来参加这样大型体育赛事的服务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人生体验,这种实践经历将会带给自己毕生难忘的美好记忆。“一踏上深圳的土地就感受到了大运会的热烈气氛,我要以同样的热情融入到志愿者服务当中去。”

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席叶振都介绍,共从两千多报名者中选拔出了八百多名大运会志愿者,其中178名将在深圳服务,另一部分将留在香港参加与大运会有关的志愿者服务。叶振都说,香港各界踊跃报名参加大运会志愿服务体现了香港同胞的深切爱国热情,这种交流形式将会促使两地青年人增进相互了解,为未来深圳与香港日益密切的经济文化交流夯实基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