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物价局:将力争实现大运会价格零投诉

2011年08月10日10:50新华网陈冀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冀)记者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将紧扣“一间房、一顿饭、一瓶水、一辆车、一张票”的价格监管重点,切实做好大运会期间各项价格监管工作,力争实现大运会价格零投诉。

  据悉,深圳市有7家重点行业协会和50多家会员企业签署倡议书,倡导商家加强行业自律。与此同时,物价部门对全市150多家大运价格监管对象进行了走访调查,积极排查大运价格监管隐患。大运会期间,对酒店客房价格、竞赛场馆内商品售卖价格实行最高限价管理;对旅游价格、汽车租赁价格实行调价备案制度;规范餐饮行业价格行为,要求餐饮价格尽量维持在平时价格水平。另外,明码标价做到全覆盖,标价合格率达98.5%;价格检查全覆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滚动检查,目前已检查6704家经营单位。

  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指出,大运会即将开幕,价格问题社会高度关注,价格监管部门要从展示广东和深圳良好形象,营造和谐竞赛环境的高度,紧扣“一间房、一顿饭、一瓶水、一辆车、一张票”的价格监管重点,切实做好各项价格监管工作。

  一是力争做到“零投诉”。将价格监管贯穿大运会全过程,在大运会期间实现场馆价格“零投诉”,确保酒店、餐饮、旅游、停车、租车等行业价格举报投诉量不高于平时投诉量;保证竞赛场馆内商品售卖价格基本稳定,不高于同种商品在本市繁华地段平时的售卖价格。二是发现问题要及时化解。要保障价格举报通道畅通,快速处理各类价格突发事件与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化解价格争议,避免事态的扩大。对检查发现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要快速处理,及时办结,一般事项原则上在24小时内办理完毕。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加强互联网的价格舆情监测,及时发现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价格问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