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特纳羊城广州画完美句号 ET感谢球迷相约明年

2011年08月10日1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纳羊城广州画完美句号 ET感谢球迷相约明年

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讲,能和比自己更强大的球员较量,希望通过竞技场上交流来让自己变得更强,是每位球员一生所追求的目标。今天,NBL联赛广州自由人队的球员们,就迎来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球员们迎来自己职业生涯中一位非常优秀的同行—— 李宁签约球星,来自于NBA(微博)费城76人队的埃文-特纳!

羊城广州是此次2011埃文-特纳中国砺强之旅的最后一站,经过将近一周的舟车劳顿,特纳也经历了旅途的种种疲惫,但是正如之前几站一样,特纳的那颗热爱篮球的心没有丝毫的懈怠,在听说将要参观广州自由人球队训练的时候,刚刚调整过时差的ET当即作出决定——他要和自由人队的球员们一起参加球队的整体训练!

上午11点,正在进行全场训练的自由人球员们迎来这位神秘的客人。特纳到场之后先与教练和队员们亲切的打了个招呼,毕竟大家都是篮球出身,有大部分都是年轻人,熟络起来就十分的轻松,篮球也是他们共通的语言。贵为NBA榜眼的特纳丝毫没有大牌球员的架子,主动要求教练和NBL的球员们一起参加训练。几天的中国砺强之旅让特纳工作起来很少有时间加练自己的投篮,这是他这个夏天一直在苦练的技术,也是他希望通过苦练来增强的部分。主动要求训练的特纳与NBL的普通球员一样,严格的按照教练的布置,一板一眼的做起了每一个动作,完成了每一个投篮。整个夏天都用来苦练的投篮果然有了效果,现场所有人都发现,ET的投篮动作发生了一些小小的改变,并且投篮的准星十分的高!

在所有热身完毕之后,特纳还主动要求教练布置了三分球和罚球的比赛。这也正好是验证自己在夏天训练成果的好机会。自由人队派出了他们的外援上场。特纳首先开始罚球,就在他准备投第一个球之前,场边的记者突然“发坏”般的告诉特纳,如果比赛输了的人需要做俯卧撑,但是这小小的压力仿佛成了特纳取胜的动力,小伙子连连命中,10个球攻进了9个,只是最后一球没进没能完美的收官。但是压力一下子转移到了自由人外援的身上,黑小伙儿最终10中7输掉了比赛,10个俯卧撑在所难免。比过了罚球之后,三分球大赛又开始了,特纳的命中率相当不错,10个球进了7个,但是刚刚做过俯卧撑的自由人外援似乎憋足了一口气,连进了八个球,幽默的特纳立刻来到场上趴到开始做起了俯卧撑,愉快的笑容也绽放在这个小伙子的脸上,在轻松地将10个俯卧撑做完之后,可爱的ET还向媒体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肱二头肌,看来这个夏天,特纳也没少在力量房挥洒汗水。其实无论结果输赢,大家都已经看到了特纳有关于投篮的进步,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全队训练完毕之后,特纳来到场边接受各路媒体的采访。汗流浃背的小伙子甚至没顾上用毛巾擦汗就开始回答起记者的提问。再被问到刚刚的投篮训练时超高的命中率,几乎没有怎么失手的时候,小伙子又一次显示出他谦逊的一面:“其实我还是投丢了不少球”,特纳说到“在这个夏天我一直在练习着自己的投篮,我的投篮教练告诉我,需要找到合适我自己本身特点的投篮为止,手指手腕的力量也要加强,让投篮的弧度更加完美,并且需要保持投篮后的手型动作,当然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需要把这个动作不断地重复,一直到你只是用潜意识把它自然完成为止!“看样子,一个夏天的苦练终于有了收获!

有记者提到特纳所在的76人队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对阵热火1-4失利的那个系列赛,唯一的一场胜利特纳表现的十分出色,他自己如何看待?小伙子看样子还对上个赛季季后赛的结果有些耿耿于怀——”我表现的再出色又能怎样?如果球队不能取得胜利,而我表现的高于所有人也没有作用,我们要做的不是回顾之前的历史,说自己曾经如何如何,而是放眼未来,取胜那些曾经战胜过我们的对手,才是真正最重要的事!“还有记者提起了科比那个著名的魔鬼训练方法,问到特纳是否也是采用了这样的方法才让自己在投篮方面有所提高。特纳回答的也很干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训练方式,有的人喜欢用量化的方式堆叠自己的训练次数,而我认为应该将数量和质量相结合,在完成训练的基础上,将每一次的训练质量更加提高。我不会跟任何人比较自己的投篮次数或者做了多少个俯卧撑,我需要的是将每一次训练都转化为自己未来战斗取胜的武器!“

在采访结束之后,特纳又参观了自由人队的训练场、力量房、更衣室,并且与到场的球员亲切的进行了交流。虽然双方语言并不通,但是篮球成为了这群年轻人共通的语言!其实不仅仅是训练和参观,特纳还特意在晚上观看了自由人队与广州黄埔铂金刚队的比赛。这场德比大战也吸引了特纳的目光。每一个漂亮的扣篮、急速的攻防转换、高强度对抗下的高难度动作都令他连连鼓掌叫好。在ET的言辞鼓舞下,现场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激战双方为在场的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而当特纳参与到李宁中场互动环节时,激发起了全场球迷的热情,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去接特纳抛上来的礼品,令现场达到了高潮。最后,伴随着这场季后赛的终场哨声,“2011埃文-特纳中国砺强之旅”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面对记者的镜头,特纳感谢了中国球迷对于他和李宁的支持,并且承诺会在新的赛季里更加发扬”以强砺强“的精神,并且与大家相约来年中国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