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90后小将替受伤王皓挑大梁 乒超胜率超马琳

2011年08月10日10:0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八一队主场将比分扳平,闫安在单打、双打独取2分功不可没。“我们已经处在背水一战的境地,只有放低姿态去拼。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就行。”靠着这样的想法,八一将士杀出了一条血路。

“永远为年轻交学费,还有几次这样的机会?何必让自己活得这么累?何必把一切看得这么重呢……我想我会学会的,从现在开始……”这几天乒超硬仗连连,八一熔盛重工小将闫安体会到了压力。尤其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双打胜率第一的闫安/周雨(微博)组合,爆冷不敌对方小将翟超(微博)/程婧淇,让他憋了一口气。

闫安这位90后,是2011年乒超联赛当之无愧的最佳新秀,他不仅多次战胜国家队主力,在王皓(微博 博客)因伤不能出阵的时候,也多次力挑大梁。今年乒超,闫安彻底爆发。目前,闫安的乒超单打胜率排在第五位,仅次于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许昕(微博)和王皓,高于另外4位国家队主力马琳(微博)、王励勤(微博)、陈玘(微博)和郝帅。在常规赛中,闫安战胜过马琳、王励勤、许昕、马龙、陈玘这5大国家队主力。闫安/周雨的新人组合更是牢牢把持住乒超双打胜率的第一名,权衡胜率高达81.8%。

昨晚与霸州海润的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闫安先是3比1战胜许昕,紧接着又与周雨搭档,3比0完胜翟超/程婧淇组合。为八一队赢得了晋级决赛的希望。八一队主帅范长茂赞许有加,他说:“闫安这名小将,本赛季表现抢眼,我们能进入前四名,他可以说功不可没。他的双打这个赛季也只输了两场,我还是相信他们的。”

至此,本赛季闫安已经对许昕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这让许昕非常胸闷:“作为球队第一主力,总想着先赢下比赛,才有机会与对方的一号主力交手,所以一被对方追分就心存侥幸。”

而在八一熔盛重工总教练王涛眼中,闫安虽然进步神速,但还并未成熟:“对阵名气比他大的选手,他往往会拼得出去,但是对阵水平不如他的,他的想法会比较多。我更看重的是他在半决赛里的表现,这才是对他真正的磨练。”在王皓状态低迷、被伤病困扰的时候,闫安的挺身而出,是八一队最大的收获。

特派记者 邹晔 发自南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