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小将谌龙首轮遭淘汰 鲍春来奥运机会依然渺茫

2011年08月10日09:37辽宁日报李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世锦赛遭遇一轮游,谌龙不仅使国羽男单奥运抢分计划严重受挫,也让自己的奥运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国内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中,认为“小将谌龙难堪大任”的人达到了49.04%,接近半数。

谌龙的一轮游使得鲍春来(微博 博客)伦敦奥运重现光明,现在有很多声音呼吁,虽然谌龙的实力不在鲍春来之下,但后者丰富的大赛经验却非谌龙可以比拟,在谌龙尚不能承担重任的情况下,鲍春来这一优势就变得弥足珍贵。所以,不妨给鲍春来一个机会。看上去,谌龙的伦敦前景已经岌岌可危。

但我们应该看到,这种声音更多的是来自于球迷。外形俊朗、性格随和的鲍春来自出道以来就拥有一大批粉丝,他的粉丝当然希望自己的偶像能出现在奥运赛场。而谁去伦敦奥运,拥有最终决定权的是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李永波的态度如何,在出征本次世锦赛之前,李永波说的已经很清楚了:“参加奥运会的人员一定会在这次世锦赛名单中产生,如果没有参加这次世锦赛,明年奥运会不会有机会。”这等于宣判了小鲍的“死刑”。

李永波的态度虽然看上去很绝情,但也很符合他一贯的风格。鲍春来自出道以来也有10年,却一直没能证明过自己,目前的世界排名也仅有第10位,不管有什么客观原因,但这个“难堪大任”的标签是撕不下去了。对比今年苏杯王适娴(微博)、汪鑫(微博)连续失利的情况下,李永波仍然不给王仪涵(微博 博客)机会,鲍春来的命运似乎可以预见。

而谌龙虽然遭遇了成长道路上迄今最惨痛的一次失利,但他毕竟是国羽男单新生代的佼佼者。伦敦奥运会时,谌龙也将年满23岁,如果错过了这次,那他的奥运会首演将被推迟到27岁,这对于国羽男单的更新换代是十分不利的。更何况,谌龙的世界排名第5,是国羽队中除了林丹(微博 博客)之外最高的,林丹刚出道的时候,不也被叫过“林一轮”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