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男篮打鸡血阿联开外挂 轻取安哥拉终结七连败

2011年08月10日08:58南方都市报[微博]刘皓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事实证明,只要中国男篮打出血性,他们就有能力赢得一场斯杯。在昨晚广州站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64比54战胜安哥拉,结束七连败,并获得广州站第三名。冠军被80比77战胜俄罗斯队的新西兰队获得。

开了挂的易建联,盘活了进攻线

易建联毫无疑问是此战惟一的高光人物,他砍下22分8个篮板,当他不再像前几场那样一味在高位单打,安哥拉队就必须使用车轮战去消耗阿联,结果全场20次犯规中,有9次都是犯在易建联身上。而在邓华德(微博)看来,这还都只是小儿科,因为“中国队还没有在他身边安排好最好的4人配置”。因此邓华德再次在赛后发布会上宣称:“等到9月25日亚锦赛决赛日,中国男篮会让全中国的球迷都感到开心。”

易建联发挥出色,赛前似乎就有迹象,入场仪式结束后,其他4个首发队员都是径自出列,惟独易建联在替补席跟每一个队友击掌起誓,他跟丁锦辉那重重的一击,南都记者隔着老远都能听清楚。

当阿联盘活了全队进攻,外线球员也找回了信心。张博(微博)继续着稳定并且时有亮点出现的发挥,他投中的11分全部来自关键球,赛后邓华德就这一事实先后将他表扬了两遍。因伤缺席了前边几场比赛的张庆鹏(微博)也回到比赛中,而且一如其外号“彪哥”所昭示的那般威猛,邓华德总共给了他25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到的回报是10分4个篮板2次助攻,为全队三位得分上双球员之一。

都像打了鸡血,除了邓华德

场上队员一个个生龙活虎如同打过鸡血一般,场下看客也完全融入比赛中。没有报名的孙悦、丁锦辉和王仕鹏特意坐在广告牌挡板的后排近距离观战,上半时还剩57秒结束时,三个人稍一用力,居然把广告牌上沿的翘板扳开了,一度那块牌子上的广告内容都不再滚动。

相对沉稳的王仕鹏有时候像个教练,第三节打到47比25时,中国队进攻端失误,三秒区的张兆旭朝丁锦辉说:“你刚刚一喊我名字耽误我了。”王仕鹏马上按住丁锦辉的肩:“别再喊了,听见没有?”旁边的人听了,全乐了……

还有一个本来就属于这场比赛但又不能上去打球的人,他当然是邓华德了。别看比赛打得紧凑、他又忙个不停地指挥调度,处理起一些细节来,他却显得淡定沉着。

有一次对方罚篮,邓华德踱到王仕鹏他们三个人这边,见孙悦脚边的矿泉水瓶倒了,他不看场上罚球情况,却俯身将瓶子捡起,放回孙悦脚边时,还试了下放得稳不稳。

第三节剩下2分33秒时,于澍龙(微博)吃了记大帽,皮球被场外记者掷回邓华德手中时,裁判员上来要球,却不紧不慢地用手擦拭着皮球上的汗水,任裁判怎么催促,就是不急着把球还回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