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开幕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40万市民申报停驶

2011年08月10日08:4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9日电 (索有为 张乾铄 何洁其)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2日20时至22时在广东深圳市举行。开幕式当晚将对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到大运开幕,预计全市申报停驶的市民可达40万人。

据称,深圳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倡议“绿色出行”,停用、少用部分社会车辆,将客流移到公共交通。本次大运会,深圳不采取“单双号”等措施,市民自愿申报停驶车辆。据目前的统计预测,到大运会开幕,深圳全市申报停驶车辆的市民可达40万人,开闭幕式当天公务车停驶80%,其余时间停驶50%。预计大运期间可减少80万辆汽车、40%左右的交通流量。

开幕式当天,深圳大运专用道、黄标车限行的时间均延长至24时,在采取交通管理措施期间,交警将提供详尽的绕行线路,供市民及世界各地来访宾客参考选择。

深圳警方此前已出台多项交通安保措施保障交通畅通,如采取部分封闭、分段管制等。该市已新购置3493辆公交运力,大运会期间将全部投入使用。其中,常规公交运力2314辆、新能源公交运力1179辆。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称,大运会期间还将增设155公里的公交专用道,以提升公交运行速度,初步形成网络化公交专用道体系。对赛事志愿者、城市志愿者、持大运会注册卡工作人员和观赛观众实行免费乘坐公交地铁。

7月1日至8月31日,26308名赛事志愿者和5万名城市志愿者将持证享受免费搭乘公共交通服务;大运会期间,持大运会当日门票观众将享受免费搭乘公共交通服务;8月1日至8月26日,持大运会注册卡工作人员享受免费搭乘公共交通服务。

深圳大运会组委表示,欢迎香港市民观看大运会。深港两地公共交通服务非常便利,24小时开通深港直通巴士,可便利到达每个枢纽场站。此外,每个比赛场馆之间也开通了公交专用巴士,香港市民来深圳观看比赛,将享受和深圳市民同等的服务、福利待遇。

预计,大运会期间将有300万观众观看各类赛事。(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