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专用通道或改称优先通道 同专用道相区分

2011年08月09日2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9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针对大运专用通道体系中的专用道和专用通道的区别,大运会交通保障指挥部副主任、深圳交通警察局副局长徐炜今天下午进行了专门的解释,并表示两个称谓属于两个不同的概念。为了更好地在称谓上予以区分,避免市民对两个概念产生混淆,大运会交通保障指挥部已在酝酿对专用通道的称谓进行更名,新称谓暂定为“大运优先通道”。

对于专用道和专用通道,徐炜表示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专用通道是指我们的绿色通道,我们的专用道设置,第一个是有标牌‘大运专用道’,第二是有大运专门标识,第三是黄白相间虚线。专用道总共13条,77公里,在这些道路行驶一律予以处罚。专用通道全部加在一起共15条,与专用道总共同构成28条大运专用通道体系。比如广深高速专用通道,确实原来设计名称的时候没有做一个很好的区分。专用通道是没有黄白相间虚线,这些通道是我们绿色通道,我们只提示市民尽量少占用专用通道,保障大运车辆优先通行,社会车辆在这些通道行驶我们只进行提示,不进行处罚。我们也准备在标识上进行调整,把专用通道改成大运优先通道,这样的话,以区别大运专用道。昨天对全市行经专用通道进行了1400多例的敬告执法,主要是外地车、货车,今天效果比昨天更好了。特别是 高峰期占用大运专用道行驶的车辆已经很少了,我们也感谢广大市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另外,针对专用道的设置问题,徐炜坦然交管部门通过这几天的实行情况来看,确实发现在设置专用道的时候,相对公交专用道设置考虑的并不特别周全。“原来配套政策是单双号政策,这个政策调整成‘绿色出行’。政策调整后,我们在专用道设置,比如三条道,一条大运专用道、一条公交专用道,致使在个别路段就出现拥堵,最严重的道路在皇岗路以及沙河西路。我们近期也正在对这个情况进行调研,准备在部分对社会交通影响比较大的路段,对我们大运专用汽车使用比较少的一些路段,我们将可能会取消专用道设置,改成大运优先通道,这样既可以保证我们赛事交通顺利,又可以保障城市交通运作。我们减少大运专用道设置距离以及具体路段,把出行方便最大可能地让给市民,同时保障赛事期间运动员车辆的运行。”徐炜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