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轻取22分阿联再亮绝学 此杀招专为对付哈达迪

2011年08月09日2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轻取22分阿联再亮绝学 此杀招专为对付哈达迪

易建联轻取全场最高的22分

腾讯体育讯 在NBA(微博)里,球迷习惯于将在内线球员在外线经营称为放风筝,当然放风筝可不是什么值得夸赞的行为,毕竟这直观上会给人以“软蛋”的感觉。不过北京时间8月9日,在中国队以64-54击败安哥拉队,避免在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垫底的比赛中,阿联依靠“放风筝”,全场个人有22分的斩获。

打法深入内线固然凶悍给力,不过今日一战阿联显然采取了不同的策略,而且还屡屡奏效。比如第三节的那两次进攻便是典型,阿联先是在侧翼45°角试探对手,随即快速出手跳投命中。而之后他在底线背身持球的情况下突然转身出手,球再度听话的空心入网,至此阿联个人已经拿到16分。

而在第二节,阿联也亮出过这一绝学,他接刘炜助攻后选择自己单干,通过一个后撤步跳投,顺带还骗到对手犯规。由此可见,阿联的这一招已经锤炼的炉火纯青。此外即使到了末节,阿联再度完成了类似的进攻,同样在侧翼持球,同样正面面对对手,同样在中距离的快速出手,球同样命中……不夸张的讲,我们已经很难数清这是阿联在本场比赛中第几次运用这样的方式得分了。

事实上在先前的比赛中,阿联便时常能亮出这样的进攻,比如与新西兰一战全场砍下23分的那场比赛中,阿联便把中距离当成了自己的常规武器,无论是背身后的转身跳投还是个人持球正面进攻,他都保持了不错的命中率。如此一来,阿联的威力显然将成倍增加,面对一个既能依靠脚步突袭内线,又能够在中距离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将球送入篮筐的7尺长人,防守难度可想而知。

记性好的朋友也许还记得两年前的那一幕,在2009年的亚锦赛的决赛上,哈达迪面对正面持球的易建联,做出了一个“请便”的动作,但在全场观众“出手投啊”的声浪中,阿联却显得信心不足,最终以打铁而告终。同时在NBA赛场上,阿联也曾被邓肯无情的“鄙视”,在效力雄鹿时对阵马刺的一场比赛中,阿联在三分线附近空位持球,却不料补防过来的邓肯只是象征性的扬了扬手臂,连头都不抬便快步跑向前场……

好在通过几个赛季的锤炼与加强,阿联终于锤炼出了中距离作战的武器,并将成功率提升到非常靠谱的程度。为此投鼠忌器的安哥拉队在末节行将结束时,甚至在阿联转身跳投时上了两名球员进行合围!然而即便如此仍被阿联成功制造犯规并两罚全中,并将自己的得分攀升到20分。

不妨做这么一个设想,在亚锦赛上若男篮与伊朗队相遇,对抗哈达迪的任务想必仍会落在阿联的肩上,两年前的阿联自然不是哈达迪的对手,不过如今当阿联开发出新武器,并成功的将此转化为自己的绝学呢?至少理论上来讲,这一招对付身高2米18,移动有些缓慢的哈达迪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