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阿联22分男篮全线爆发 大胜安哥拉结束七连败

2011年08月09日2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22分男篮全线爆发 大胜安哥拉结束七连败

易建联22分,男篮胜安哥拉夺斯杯广州站季军【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1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季军争夺战结束。中国男篮一改本届斯杯前7场的低迷表现,上半场就确立了大比分领先的优势,最终中国队以64-54击败非洲冠军安哥拉,取得本届斯杯的首场胜绩的同时也夺得了广州站第三名。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

本场比赛,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8个篮板,刘炜8分3篮板2助攻,张庆鹏(微博)10分4篮板2助攻,于澍龙(微博)2分,苏伟(微博)6分,张博(微博)11分6篮板,易立4分12篮板2盖帽。

在本届斯杯中国队同安哥拉队的前两次交手中比赛都如出一辙的以中国队3分之差失利告终。本场比赛男篮派出之前在斯杯比赛中鲜有出场的老将张庆鹏首发,正是张庆鹏的出场盘活了全队的进攻。

开场后易建联和刘炜先后在内线得分,场上比分4-4。持续的冲击安哥拉队内线的中国队给人面貌一新的感觉,易立和阿联连续造成对方戈麦斯犯规罚中3球,张庆鹏正面强突内线上篮打三分成功,中国队10-4领先。本节比赛还有2分45秒,易建联造成明加斯犯规两罚两中,中国队14-7扩大优势。首节比赛还有1分07秒,莫科左侧45度接球三分命中,17-9。首节最后10秒,易立接张庆鹏突分打到内线抛投得手,中国队将同安哥拉队的首节比分锁定在19-9。

第二节比赛莫科的高位跳投空心落袋先添2分,21-9。本节还有7分51秒,张庆鹏高难度跳投命中,急剧提振全队士气,23-11。随后张博的表演时间到来,他先是在左侧底角彪中3分,之后又空切到中路接于澍龙的传球上篮得手,本节比赛还有5分50秒时安哥拉队传球失误,张博正面再中三分,个人连得8分后,中国队已经将场上分差扩大到20分,31-11。半场还有1分50秒,张博左翼再中3分,阿联也也翻身跳投命中,中国队继续扩大分差,40-17。半场中国队40-21领先。

第三节比赛,开场后张三疯随即发飙,他在右侧45度投中24秒压哨的三分球,易建联和刘炜也分别跳投命中,中国队打出7-2的攻击波,47-23。本节还有3分40秒,易建联面对对方3人包夹毫无惧色翻身跳投命中,49-26。本节比赛还有50秒,张博传球失误,安哥拉队反击暴扣得手,安哥拉队打出6-0的小高潮,将分差略微缩小。第三节结束中国队49-32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阿联的跳投先得2分,可惜他随后两罚不中,51-36。苏伟刚刚替补上场就连续领受两次犯规满5犯被判离场。明加斯连续两次高位正面持球单打张兆旭成功,53-42中国队领先优势被缩小到11分。安哥拉队急于追回分数,连续的外线投射毫无建树,于澍龙个人突破打中一球,55-42。但此后安哥拉队的全场紧逼防守造成了中国队连续的失误,比赛还有1分20秒,明加斯突破上篮命中,安哥拉队仅落后8分,57-49。中国队在连续换上张庆鹏和刘炜两名后卫后终于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64-54战胜安哥拉队,获得本届斯杯广州站的季军。在本场同安哥拉的比赛后中国男篮将宣布3人的裁员名单。

斯杯之后国家男篮将参加于8月16-21日在伦敦进行的奥运测试赛,对手分别是英国、澳大利亚、克罗地亚、法国和塞尔维亚。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刘炜、张庆鹏、易建联、苏伟、易立。

(大米)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