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亿英超之军阀时代 > 正文

曼联5700万精神革命 20年分水岭红魔何去何从

2011年08月09日2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5700万精神革命 20年分水岭红魔何去何从

德赫亚能否接过范德萨的枪

腾讯体育讯 不管你承认与否,现在的曼联,也许是近10年来绝对实力最差的一支红魔。但是,既便如此,19冠,将“他妈的利物浦拉下来”的气势还是感动了足够多人,也至于这样的气势可以弥补球队在实力上的不足。

先后转让贝克汉姆和C罗,曼联的星味逐渐黯淡,鲁尼作为球队头牌,却永远只是英格兰人心中的神,而且这个神,还时不时捅自己人一刀,闹转会,闹桃花。随后吉格斯神坛歪塔,加里-内维尔、斯科尔斯日落归山,代表红魔老一代的92文化已经彻底退出历史。

这个夏天,送走了范德萨和斯科尔斯,本已非常青春的曼联阵容也将进一步年轻化,过去靠老红魔血性带动新红魔朝气的弗格森模式将彻底蜕变,从今往后,这里只有一个叫阿莱克斯的头儿,不管在场下,还是在场上。

这个夏天,曼联用5730万欧元买来了阿什利-扬、德赫亚和菲尔-琼斯。前者被视作弗格森钦点的吉格斯接班人,德赫亚则是辅一到来就成了范德萨的1号接班人,至于菲尔-琼斯,费迪南德的位置迟早是他的。这3个年轻人给曼联带来的革命意义在于,他们既不是贝克汉姆、吉格斯这种根正苗红的红魔,也不是特维斯、坎通纳这样的成名巨星,更非鲁尼、C罗这种少年天才半成品。他们的思维里没有曼联的概念,他们缺少冠军与豪门的熏陶,他的技术风格也已基本定型,这样的三不像可以算是曼联革命的最大问号。

过去25年来,弗格森签下的球员已经过百,但像今夏这类高价、却充满疑问的引援,大多没有好果。最近的贝巴算是一例。保加利亚人来曼联之前仅有一座保加利亚杯和英格兰联赛杯各一座,是不折不扣的,没见过大场面的“乡巴佬”。来曼联之后,贝巴逢菜鸟便斩,遇豪强便软,弗格森已经忍无可忍。除此之外,类似克莱伯森、弗兰、布隆姆奎斯特、小克鲁伊夫、坎彻尔斯基这类开销大都让红魔球迷不堪回首。实际上,这么多年来,曼联一直以造血强大著称,良好的青训辅以眼光毒辣的高性价比转会,是曼联的生存之道。坎通纳、基恩等人,无不是花小钱办大事的教科书经典,只是当年的那种耐心,无论对于球队还是球员来说,在现代足球里都已经不再可能有。

对于曼联来说,这将是一个转折的赛季。过去20年,92一代都是球队的骨干,或者至少是像去年吉格斯与斯科尔斯那样的精神领袖。今年生姜头退役,而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年,且丑闻缠身的吉格斯上场时间肯定缩水,将使得曼联长久以来第一次没有92一代控制,却也是第一次没有92一代激励。经此分水岭,从精神上来说,一支全新的曼联,将何去何从?我们拭目以待。

(saivet)

相关专题:

亿英超之军阀时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