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前国脚力挺高洪波留任! 质疑卡马乔沟通能力

2011年08月09日2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卡马乔即将走马上任,不过外界质疑国足临阵换帅的声音却越来越高。北京时间8月9日晚BTV-6的《体育议起来》栏目,前国脚周宁在换帅不可能出现挽回余地的时候,仍然坚持希望高洪波留任,另外两名嘉宾也持同一观点,都认为临阵换帅是兵家大忌,而卡马乔只有一个杯赛冠军的履历也让三名嘉宾十分怀疑其执教国足的前景。

嘉宾集体反对换帅周宁力挺高洪波留任

节目开始后,周宁就挑明了自己的观点,“我是支持高洪波的,毕竟时间太近了,还不如学习日本,只选对的不选贵的。临阵换帅绝对是大忌,中国的球员很难在20天之内了解卡马乔的战术。我认为高洪波还是比较敬业的,他的思维与我们这些老队员相比还是前卫的,自从国外走了一圈回来之后,高洪波对于高水平比赛的掌握是不错的,现在在国家队坚持打技术,坚持打地面也是正确的。”不过周宁也承认自己的评论掺杂了一些私人感情,但是周宁还是希望不要让高洪波直接下课,应该给卡马乔有个缓冲的时间,“让卡马乔到中国来看一看,高洪波继续执掌国家队,让卡马乔观察观察,如果比赛打得好,让高洪波继续下去,打得不好,卡马乔也有一个缓冲期。”

李藏宇表示,“看看我们20强赛的对手,没有主教练都能打赢他们,现在肯定要换了,所以要早点换,越往后拖越危险。”不过对于高洪波执教国足期间的战绩,李藏宇也做了一个总结,“高洪波带队经历的真正大赛就是亚洲杯,但是连小组赛都没出线,世预赛打老挝,虽然比分很大,但是对手太弱了。”曹保印则对国足选帅时间的把握进行了质疑,“兵法的大忌就是临阵换帅,临阵换帅必败无疑,最开始果断换,7月可能就换完了,就是足协和万达在那博弈,搞到最后,足协不得不听从资本力量的意见,最终被迫无奈的同意。”

卡马乔履历证实其绝非名帅人际沟通能力太差

对于卡马乔执教皇马时,因为与高层矛盾8天下课的经历,周宁也是不无担心,“中国球员和国外不一样,不愿意和教练沟通,有抵制的情绪。卡马乔有个性,中国球员都是没个性的,磨合的时间可能需要更长,高洪波用了一年多沟通。”曹保印对于周宁的观点给予了支持,“好球员不一定是好教练,光看履历就清楚卡马乔是什么样的人物。卡马乔的沟通能力不行,连沟通的基本能力都达不到,这样的人来了之后,对于所有球迷来说都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李藏宇则直言看到卡马乔的履历就觉得没有信心,“就我个人而言,看到卡马乔的履历就没有了信心,曾经出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西班牙进世界杯八强根本不是什么新鲜的事,周宁去都能拿冠军。再说其他的,唯一拿的一个冠军,还是葡萄牙的杯赛冠军,而且带的是本菲卡,这样的球队拿几个冠军有什么奇怪的。八天就跟俱乐部闹翻了,说明卡马乔的人际沟通能力很差,第二次出任皇马球队主帅,又和球队内的巨星闹矛盾,所以你到哪都和球员闹矛盾,你这主教练怎么当啊?”

换帅时机选择错误足球根基在青少年和联赛

不过国足换帅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但是周宁还是纠结选择换帅的时间点,“高水平教练来是大势所趋,但是现在的时机有点……”随后周宁再次抛出高洪波留任的观念,“行的话,卡马乔先给国足当顾问,不行的话,让高洪波有个台阶下,卡马乔再上。”曹保印则认为这是万达和足协博弈后的一个结果,“中国足协一直在拖,足协有足协的标准,他不想让高洪波下课,但是万达有自己的标准,而且手握赞助的巨款,加上体育总局的施压之下,最终做出一个唯一的选择,还不是多项选择。”

而面对历史上洋帅率领国足冲击世界杯的惨淡局面,周宁在节目里甚至建议取消国家队,“国家队可以取消了,一代一代的冲击失败对于联赛是个很大的打击,说心里话,国家队主帅换来换去没什么用,基本都是失败,还不如把那些花的钱砸到青少年培训里面,像鲁能抓青少年培训一样这是最好的,联赛和青少年是基础,现在有点本末倒置了。”曹保印和李藏宇则认为卡马乔即使有能力也不顶用,他需要了解中国足球背后的更多中国国情,历任洋帅的失败就深刻的说明了这个道理。(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