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不能透露人事安排 教练生涯没有终结

2011年08月09日2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9日合肥电(记者张锐)今晚19时,中国国家队与牙买加国家队的赛前发布会在奥体中心的主新闻中心进行。尽管发布会开始前新闻官一再表示不要提及与本次比赛无关的问题,但仍有记者不懈的追问本场比赛是否是高洪波在国家队的谢幕战。然而对于这个问题,高洪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

谈及明天的比赛,高洪波首先表示,“明天将是一场比较困难的比赛,对方的世界排名高出我们30位,整体实力不俗。而我们的队员正经历联赛竞争激烈的阶段,再加上旅程奔波和气候严峻的考验,比赛可能会比较吃力。庆幸的是21名球员来到合肥一会训练非常认真积极的投入,目前能确定21人里除了姜宁因为上一场联赛有拉伤,将肯定不能出场之外,其余人都可以上场比赛。”

本场比赛虽然作为20强赛前中国队最后的一场热身赛,但对于带队已经两年多的主教练高洪波来说,却并没有更为特殊的目的和想法,在他看来,这场比赛除了要检验球队目前的状态之后,更重要的是不要受伤。“这就像一部汽车组装成功之后,又运行了这么长时间。形势起来大的方面不需要注意了,只是需要了解并改善一些细小的方面。但最重要的是队员不要受伤。毕竟我们9月份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队员们要让自己的状态在9分达到最好。”

明天的比赛两方都有主力缺席,再加上炎热的天气有记者担心这些因素可能会对热身赛打折扣,对于这一点高洪波说:“这次有球员飞行受到了台风的影响,再加上这么热的天气。赛前这两天球员恢复确实很重要,关于这一点我们的复合型团队做的始终还是不错的,今晚我们会为队员做全方位的检测,从检测的结果再决定哪些球员能够上场比赛,这样也力争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

除此之外高洪波也表示,球队对于选择牙买加作为对手进行热身赛还是有一定目的的,他说:“之前我们除了牙买加之外,甚至还考虑了埃及、突尼斯、阿尔及利亚队,因为这些球队的打法非常接近西亚的队伍,在抽签之前中国队就确定肯定会抽到两支西亚球队。同时在选择热身球队上,经济方面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因素。所以我们也要感谢两年多来足协选择的这些比赛对手,在很多方面达到了我们比赛的目的。”

在安徽比赛,话题也不能离开球队唯一的一名安徽籍球员赵鹏。谈及赵鹏,主教练高洪波给予了非常客观的评价。他说:“赵鹏是国家队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之前没有征召他参加一些比赛也是要考虑到俱乐部的利益。但目前国家队马上要进行非常关键性的比赛,所以也要把这些主要考虑的球员找回来增加默契,我觉得赵鹏在中卫的位置上能和任何人竞争。”

最后有记者问到本场比赛是否是高洪波执教国家队生涯的尾声,在本场比赛之后高洪波的执教是否要画上一个句号。对于这个直截了当的提问,高洪波首先开了个玩笑。“我今年只有46岁,教练员生涯不可能画句号的。”随后高洪波又说了一段略有深意的话,“我知道很多人在我这里都想听到一个干脆,肯定的答案。但我是一个中国教练,讲话要负责任。同时也要考虑目前国家队这样一个很好的局面能否继续往前走,这是中国教练和中国球员都非常珍惜的地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