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第一高薪逼埃托奥怒对莫拉蒂 国米定猎豹替身

2011年08月09日15: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一高薪逼埃托奥怒对莫拉蒂 国米定猎豹替身

埃托奥离队风波

腾讯体育讯 国米在鸟巢的超级杯惨败后,陷入了不大不小的危机中。斯内德去留尚未定论,8月9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又用整整6个版面,揭露了国米内部的又一矛盾:埃托奥离队风波。意大利媒体指出,在过去一周,埃托奥与莫拉蒂的关系急剧恶化,导火索就是俄罗斯安芝队开给埃托奥的那份匪夷所思的2000万欧元的高薪。

高薪邀请背后的风波

一周前,各大媒体披露了俄罗斯安芝队的世界排名第34位的富豪克里莫夫开出2000万欧元的巨额年薪邀请埃托奥的消息。因为国米出征鸟巢,所以转会暂时被搁置。但随着国米兵败鸟巢,相关的转会连锁反应,却加速了。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安芝队开给埃托奥的合同是这样,含税年薪2000万欧元(俄罗斯税改后个人所得税率偏低,加上一系列针对2018世界杯的足球特惠政策,因此即便是税后年薪也超出1500万,这绝对超越梅西(微博 博客)C罗成为世界第一高薪),安芝队愿意给埃托奥3年的合同。在俄罗斯方面接洽了埃托奥经纪人后,猎豹团队采取的回应是:既不拒绝邀请,也不同意转会。

但是埃托奥团队并没有闲着。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埃托奥团队三次“逼宫”莫拉蒂。先是埃托奥的经纪人造访国米总部,约见莫拉蒂,却被莫拉蒂拒绝;随后在都柏林超级杯期间,埃托奥再次约见莫拉蒂,但莫拉蒂依然以“北京比赛结束后再谈”为由拒绝与猎豹会谈。

两次约见遭拒后,埃托奥心情大受影响,一度传出了猎豹与斯内德、加斯佩里尼的矛盾,在鸟巢的比赛里埃托奥也无精打采表现奇差。国米兵败北京后,埃托奥回意大利后第三次约见了莫拉蒂,这一次双方有了短暂的交谈。但交谈之后,埃托奥非常不满。8月9日,俄罗斯《球报》传出的消息是“埃托奥经纪人提出,猎豹想要4年合同而不是3年,满足这一条件,猎豹就愿意转会!”

从不愿离开国米,到现在,埃托奥愿意和俄罗斯人坐下来谈了。这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

续约矛盾

埃托奥09年加盟国米,如今合同还剩3年。今年30岁的猎豹到33岁合同到期。埃托奥毕竟是个靠身体、速度踢球的射手,33岁时他的能力显然不如现在,届时再谈新合同,他很难谋得高薪。所以埃托奥一直希望与国米续约到2016年,踢到35岁,维持目前的薪资以求保障。用猎豹自己的话说:“到了我这个年纪,签下的很可能是最后一份合同,所以我关心的不仅仅是钱,而是保障。”

只是莫拉蒂心里有数,薪资居高不下的国米无力承担埃托奥的高薪直到35岁(800万+巨额奖金),所以国米不太可能满足埃托奥的要求。偏偏此时,俄罗斯安芝队的邀请来到埃托奥面前,猎豹的经纪人就有意拿这个来“要挟”莫拉蒂。莫拉蒂选择了“惹不起躲得起”,这激怒了猎豹及其经纪人。

极端情况下,国米有可能在超级杯兵败后,短短十数天内面临着失去斯内德、埃托奥两大当家顶星的危险。在斯内德的问题上,莫拉蒂或许还有周旋余地;但在埃托奥的问题上,莫拉蒂却面临两难局面,要么被经纪人敲诈,要么失去球星。国米很是犯难。

猎豹替身

同日《米兰体育报》披露,国米在超级杯兵败后,加斯佩里尼和莫拉蒂有一次紧急磋商,加帅第一次向莫拉蒂提出兵员要求,他希望得到一个433阵型里的边路人选。

目前埃托奥、阿尔瓦雷斯、潘德夫等人,都不是标准的边路球员。国米正在紧密联系的特维斯也不是边路大师。此时,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突然向国米给出了一个不错的信号:如果国米愿意收购拉维奇,那不勒斯不会设置高价(价格在2000万到2500万之间,而且那不勒斯接受球员交换)。国米动了用潘德夫加钱换拉维奇的心思,毕竟潘德夫拒绝热那亚,却并未拒绝那不勒斯。

26岁的拉维奇在美洲杯上表现奇差,因此身价大幅暴跌。但毕竟拉维奇混迹意甲多年,实力摆在那里。《米兰体育报》认为,如果国米失去了埃托奥或斯内德中的一人,可能全力进攻拉维奇。在锋线的进补方面,特维斯固然是重要人选,但性价比更高的拉维奇有可能后来居上。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