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历史最佳球员评选:小罗布森力压贝斯特

2011年08月09日15: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历史最佳球员评选:小罗布森力压贝斯特

布莱恩-罗布森

腾讯体育讯 “关公战秦琼”从来都是人们美好的设想,而欧洲各大豪门的历史最佳球员评选同样如此,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北京时间8月9日,据英国《每日快报》透露,在英国著名足记哈利-哈里斯庆祝曼联夺得历史上第19个顶级联赛冠军的新书《19》中,来自7个不同年代的曼联球员们对曼联历史最佳球员进行评选,而获得选票最多的是铁血队长布莱恩-罗布森。

据悉,这本题为《19》的曼联新书已在今年5月发行,作者是名记哈利-哈里斯,在7个不同年代曼联球员们对曼联史上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布莱恩-罗布森获得了15票,力压获得14票的贝斯特和13票的博比-查尔顿排名第一,而法国巨星坎通纳和刚刚退役的“生姜头”斯科尔斯都获得了11票,另一个获选票数达到两位数的是爱尔兰传奇球星罗伊-基恩。

在此前形形色色的曼联历史最佳球员评选中,博比-查尔顿爵士吉格斯、坎通纳、甚至C罗都曾当选,相比于此前的评选,这次评选无疑要民主许多,毕竟有来自多个时代的曼联球员参加。对于能够当选曼联历史最佳球员,小罗布森自然十分高兴,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被这些家伙投上一票我感到特别荣幸,尤其是能够排在乔治-贝斯特、博比-查尔顿和邓肯-爱德华兹之上。他们都是曼联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能够排在他们前面是一个伟大的荣誉。”

职业生涯中,小罗布森共为曼联效力13个赛季,各项赛事为曼联出场461次打进99球,帮助球队获得过2个英超冠军,3个足总杯冠军,1个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和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小罗布森回忆道:“我们曾经好几次很接近冠军,但利物浦在七、八十年代统治了一切,我们有过很好的机会,特别是有一个赛季我们赢下了前10场联赛(1985-86赛季),但随后球队受到了大面积的伤病困扰,长时间没有赢得联赛冠军让我们压力巨大,但我们终于在1993年取得了突破。”

小罗布森接着说:“当俱乐部签下罗伊-基恩和保罗-因斯这对搭档,我知道我不会再像以前踢得那么多,当我上场的时候,我还是队长,但当我做替补,布鲁斯就是队长,我们一起举起了冠军奖杯,我当时无比兴奋,我当时已经36岁了,我知道我的职业生涯即将结束,在我离开曼联前我终于摸到了冠军,那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一。”

除了在曼联建功立业,小罗布森还是英格兰队历史上最伟大的队长之一,他先后90次为三狮军团出战,排名历史第五。对于曼联教父弗格森,小罗布森大为称赞,“没有人想到在弗格森爵士的率领下我们可以赢得这么多冠军。19冠的纪录要归功于弗格森。曼联不能没有他,他是一切的中心,他是曼联的支柱和核心,没有人可以代替他,我希望他可以继续执教很长时间,一切都要在弗格森的控制下。”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