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迎来客人入境高峰 首批参赛枪弹入境

2011年08月09日10:16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迎来客人入境高峰 首批参赛枪弹入境

来自阿根廷代表团的首批参赛用枪支弹药,已于昨日通过深圳湾口岸验放入境。

昨日,深圳口岸迎来大运代表团入境首个 高峰,来自10多个国家的近2000名运动员在边检、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的服务下,顺利进入深圳。据深圳大运会组委会透露,将有更多外国代表团成员于明后两天入境。

边检: 近2000名运动员昨日入境

6日、7日两天,入境深圳的外国代表团成员约为500人,昨日,深圳口岸迎来外国代表团成员的首个高峰,全天入境总人数接近2000人。

昨日凌晨,满载俄罗斯代表团的包机抵达深圳,该代表团成员共151人,包括运动员、裁判、医务人员以及官员。由于俄罗斯代表团中绝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来深圳,且他们搭乘的飞机为俄罗斯VIM航空公司直飞深圳的包机,无法提前将入境卡片送上飞机。机场边检增派民警将服务前移,为代表团发放入境登记卡,并协助他们填写入境卡片。

据深圳边检透露,昨日,还有纳米比亚、新加坡、南非、塞尔维亚、马来西亚、洪都拉斯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大运会代表团成员相继从机场口岸入境。

海关:首批参赛枪弹验放入境

笔者从深圳海关获悉,来自阿根廷代表团的首批参赛用枪支弹药,已于昨日通过深圳湾口岸验放入境。

昨日上午10时半,威豹公司押运的阿根廷代表团的比赛用2支手枪和2500发子弹经香港机场运抵深圳湾口岸。阿根廷运动员Santiggo maraggi乘坐小车先行到达深圳湾口岸枪弹联检处申报。随后海关凭边检当场开出的《枪支(弹药)携运许可(微博)证》和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局签发的大运会进境物资证明函、《申报单》和《物资清单》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作放行处理。

据深圳海关介绍,明日,还将有立陶宛、瑞典、加拿大三个代表团申请携带枪支弹药入境。

检验检疫: 首批运动员配餐食品原料通过验收

昨日下午,首批近2吨重的大运会场馆运动员配餐食品原料运抵两家航食配餐企业,并在深圳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大运配餐卫生监管工作从紧张筹备阶段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相关组织、人员、方案、设备和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已全部准备就绪。

按规定,大运配餐食品原料全部来自专供大运的清湖冷库和西丽基地。为确保相关食品原料新鲜卫生,全部原料分多次送达,其中,冻肉分3次配送,生鲜果蔬则为每日一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