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颜强:开不了的新闻发布会 我们选择遗忘?

2011年08月09日08:02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伯特·德尼罗在《摇尾狗》中饰演的角色,说过一句概括性的话:“危机公关只有一条原则,那就是转移视线。”我不知道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是否有过危机公关的筹划,这一个高密度体育赛事周末,却客观起到了危机公关的效果。

不止一次,王濛(微博 博客)表示说要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澄清各种事实,还原真相。

只是每次她通过微博抑或他人之口,表达这样的意愿时,体育传媒的资深人士都会付诸一笑。“她这新闻发布会,多半开不了。”不止一个资深人士如是告诉我。

王濛不是没有说话的机会。处罚结果出来之后,白岩松(微博)的《新闻1+1》第一时间专访了她。只是接受采访的王濛相对平和地回答了提问。这段采访总结起来,便是王濛对青岛打架事件的回顾,她承认自己晚归和打人都不对,但领队先动手、助理教练飞拳将她打飞,还表示希望得到一次机会,“回报那些喜爱和关心她的人”。

微博上却有着另外一个王濛,在继续愤怒着。后来听说微博这个是“李鬼”,真正的“李逵”似乎没有那么愤怒了。

处罚结果的宣布,临近周末。这一个周末,又是体育赛事无比繁忙的周末,意大利超级杯在鸟巢火热上演、皇家马德里在天津作赛、中超联赛也是多线开打。这一个周末,至少对于体育传媒而言,值得跟踪、必须跟踪的赛事和话题都非常多,王濛和短道速滑队的打架事件,随着《新闻1+1》节目的播出,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记忆。

我忍不住要想,这一系列的巧合,也许对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管理者是有利的。他们并没有做出任何面对公众和媒体的举动,但其他体育新闻的出现,冲淡了本来疑云密布的青岛打架事件。如果王濛个人的新闻发布会也不开的话,至少最麻烦的时段他们熬过去了。

至于真相是什么?问题的根源在哪里?这些问题,只要没有媒体一刻不放地穷追猛打,熬过去就是熬过去了。清风翻过,不留痕迹。

处罚出来之后,并不是一潭死水,周洋(微博 博客)的抑郁症状况、主教练李琰对领队王春露指名道姓的批评,都显示着事情的复杂,王濛是最大的一颗星,却绝不是事情的全部。只是没有王濛的新闻发布会,没有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出来的更多官方新闻,我们只能傻傻等候一会儿,然后任由眼光被其他事件和新闻吸引走。

罗伯特·德尼罗在《摇尾狗》中饰演的角色,说过一句概括性的话:“危机公关只有一条原则,那就是转移视线。”我不知道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是否有过危机公关的筹划,这一个高密度体育赛事周末,却客观起到了危机公关的效果。可以想象,只要团队能暂且稳住,下一届冬奥会上完成短道速滑队两块金牌的任务,万事大吉。微博上是如何评价的、街头巷陌是如何分析的,这些都不重要。

只是我总觉得不够,我想很多体育迷,很多被王濛们奥运表现感动过的人,都会觉得不满。她的新闻发布会,看来是不会开了,事情真相,也许要N年之后才能只鳞片爪地浮现,到那时候我们都不会再把这件事情当回事了。

然而体育迷都应该这样云山雾罩地继续?在娱乐和被娱乐中遗忘并且被遗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