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2首轮丁俊晖肖国栋晋级 田鹏飞刘闯遭淘汰

2011年08月09日03:10台球视界网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9日,2011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第二站比赛的正赛阶段结束了首轮的较量。首日的比赛共有5位中国选手出战,田鹏飞(微博)和刘闯首战失利,而丁俊晖、肖国栋和李岩(微博)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次轮。

上个赛季开始设立的球员巡回赛(PTC)为业余选手提供了与职业球员过招的好机会,但除此之外,PTC最根本的受益范围还是仅仅局限在职业圈。本赛季,世界台联终于通过PTC向业余选手敞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令他们可以通过PTC来获得晋级职业赛的资格。

虽然难度很大,但这样的变化也足够激起业余选手的兴趣。由于报名人数达到了212人(包括96位职业选手和116位业余选手),本站比赛和上站一样,不得不提前两天就开始进行附加赛,众多业余选手都要首先赢下两场才能进入8号开始的正赛。中国选手中,陈喆顺利通过了两场附加赛;丁俊晖、傅家俊(微博)梁文博、刘崧、刘闯、田鹏飞、于德陆、肖国栋、曹宇鹏(微博)和李岩10位职业选手直接从正赛首轮开打。

首轮的比赛,田鹏飞和刘闯遭遇败仗出局,其他三人都轻松过关。田鹏飞在对阵里奇o沃顿的比赛中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很快以1比4败下阵来。晚些时候出战的刘闯面对资格赛选手杜安o琼斯,开局打得还是比较顺利,取得2比0的领先,但是随后风云突变,琼斯连续打出单杆50+的分数,连得四分最终将比分定格在4比2。

肖国栋首轮的对手是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斯诺克女皇雷妮o埃文斯。埃文斯在打资格赛面对业余选手的时候还是有着不错的发挥,直接两连胜晋级正赛。但是面对职业选手,埃文斯基本上没有胜率。虽然在比赛中得到一分,但是埃文斯还是1比4负于肖国栋无缘晋级。李岩同样在首轮比赛发挥出色,他以4比1轻取迈克尔o霍特晋级第二轮。丁俊晖首轮面对的是同为职业选手的丹尼尔o威尔斯,被对手先得一分,随后的第二局丁俊晖打出单杆59分,威尔斯同样打出单杆60分并将比分扳平,不过在抢黑球中丁俊晖笑到了最后,将比分扳成1比1平。随后双方都没有什么太好的单杆分数,丁俊晖连拿三局最终获胜晋级第二轮。

首轮的其他比赛中,世界第一马克o威廉姆斯连下四局战胜业余选手卡勒姆o唐宁,在第三局中还打出单杆82的分数。前世界冠军肯o达赫迪表现出了优异的状态,单杆103,52,50,105直落四局获胜晋级。最富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巴里o平切斯对阵大卫o霍根的比赛中,就当所有人都认为平切斯会打出满分的时候,他却打丢了最后的黑球,上演了达赫迪式的遗憾,他最终也以1比4的比分遗憾出局。泰国老球王詹姆斯o瓦塔纳同样在比赛中打出单杆140,并以4比1战胜阿兰o麦克马努斯晋级次轮。(McLea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