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8名骑行志愿者被授予“大运会环保使者”称号

2011年08月08日23:1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炜伟)深圳大运会执行局8日向周子迁等8名自行车骑行志愿者授予“深圳大运会环保使者”称号,以表彰他们对大运精神的宣传,并进一步传播鸀色大运理念,展示深圳大运会“不一样的精彩”。

据介绍,这8名自行车骑行志愿者来自5所高校,2009年他们参加了由大运会执行局组织的“北京-深圳-贝尔格莱德”大运文化骑行活动”,从北京“鸟巢”出发,历时45天,骑行五千多公里,途经3个直辖市、11个省会城市、26所高校,参加了49场大运文化活动后到达深圳。之后,他们飞往贝尔格莱德,与时任深圳市代市长的王荣一起参加了国际大体联会旗交接仪式,并骑行欧亚三国,一路向全球青年发出“节能、环保、健康新生活”的倡议。

骑行志愿者之一的周子迁从2010年3月开始,历时400天,独自骑行3万多公里,拍摄了2011张笑脸与大运会吉祥物UU的合影,并在日前刚刚完成了环宝岛台湾的骑行活动。

记录这些骑行志愿者足迹的《骑迹——不一样的精彩》一书在授予仪式上同时首发。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在书的寄语中写道,“大运文化骑行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身上坚毅、顽强、吃苦、奋进的闪光一面……透过他们这种行为,我们更是被自行车骑行运动蕴含的‘节俭、鸀色、环保’的魅力而深深吸引……年青人正引领着不一样的精彩”。

已骑行数万公里的周子迁表示,《骑迹——不一样的精彩》记录了最珍贵的回忆,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他说:“作为大运会环保使者,我会继续倡导鸀色环保的理念,也要用我们的行动让更多的人敢于追求梦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