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张博呼吁多支持男篮 全部主力欧洲拉练后回归

2011年08月08日2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博呼吁多支持男篮 全部主力欧洲拉练后回归

张博(微博)本场对俄罗斯时贡献10分

腾讯体育8月8日广州讯(记者 张品(微博)斯杯男篮小组赛的最后一战,全替补出战的中国男篮以45-70不敌俄罗斯队,尴尬七连败。面对伤病和惨败,邓华德(微博)很无奈,陪同他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张博则表示,“我们年轻,不怕什么,希望大家多给一些耐心和支持,我们一起面对最后的比赛。”

王治郅、朱芳雨、孙悦、丁锦辉伤停,易建联休息一场,中国男篮今天雪藏了主力,派上年轻的替补队员,尽管队员们拼得很凶,但实力差距的问题却仍然存在。最终,中国队又一次输掉了比赛。

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邓华德刚一落座就开口表示,“我在之前就说过,大家可以各自发表评价和意见,无所谓,在中国队现在如此多伤情的情况下,9天打8场比赛,非常不好。这场比赛也从侧面解释了昨天比赛,为什么主力阵容打完之后,板凳队员上场比分就被拉开了。”

不过,今天有几名年轻队员的表现却令邓华德表示满意,“今晚有几个亮点,易立有一段时间打得非常有侵略性,苏伟(微博)打得不错,张博也在关键的时刻给大家帮助。如果这三名队员能够继续如此表现的话,他们都会留在最后的大名单中。”

的确,在主力如此多伤病的情况下,中国队要在9天打8场比赛,任务非常繁重,邓华德也多次直言表示,为了保护队员,他并不介意现在的输球。“我想说斯杯比赛是有商业价值,但对球队没有锻炼价值,这个赛程实在很艰苦。我们不得不尽全力熬过去。斯杯和球迷可以对我生气,但是我还是会坚持自己的做法,为了最后的胜利,我会保护我的队员们。

”与此同时,邓华德透露,球队全部主力都回归队中的时间应该是在欧洲拉练回国之后,“孙悦和朱芳雨大概需要5、6天左右,丁锦辉需要两星期,大郅到英国之后第二场就可以上场,周鹏应该是我们回国之后归队。”

陪同邓华德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张博表示,“队伍现在伤病比较多,主力队员需要休养,大多数都是我们在打比赛,虽然成绩不好,但我们年轻不怕什么,会在场上全力拼搏,输球并不可怕,关键是打出自己的作风。希望大家能够多给我们一些支持,咱们一起面对最后的比赛。”这样一番话很打动人心,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老将王治郅就曾经说过,“现在中国队一直在坚持,大家练得都非常辛苦,非常不容易,中国男篮需要锦上添花,但更需要雪中送炭。”现在的中国男篮,主力队员伤病多,热身赛成绩差,正是最困难的时期,无论是主教练还是队员,都需要球迷和媒体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而不是一味的谩骂指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