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男篮连败为了爆发 > 正文

伤病观摩团拖累男篮 阿联身边没有熟悉的队友

2011年08月08日21:3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看如今的中国男篮,与其说是邓华德(微博)没有战术,还不如说连续作战让中国男篮伤痕累累。“现在全队只有七八个球员是健康的,很多队员都出现了伤病情况。”因脚伤一直作壁上观的王治郅不禁担忧道。

斯坦科维奇杯遭遇六年败,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仿佛一下子进入了寒冬。尽管易建联(微博)状态恢复,但独木难支的他无法拯救这支有点让他陌生的球队,他的身边少了一些熟悉的队友,孙悦、朱芳雨(微博)、丁锦辉(微博)、王治郅,这些土耳其世锦赛上的战友都因伤休战。

仔细观察一下坐在球员席边上的伤病球员,张庆鹏(微博)、孙悦、朱芳雨、丁锦辉和王治郅,这五位伤病球员几乎就组成了一套实力上佳的主力阵容。最近几场比赛的“劳模”孙悦肩伤复发休战,为了让他得到休息,邓华德果断安排他休息一场。而刚从伤病名单走出来,打了两场比赛的朱芳雨则再次腰伤复发。坐在场边看比赛,每次起身为队员鼓掌时,朱芳雨都觉得有些吃力,他一直用手撑着腰。据了解,再次腰伤复发的他很有可能留在广州休养,不跟随国家队前往伦敦参加奥运测试赛。

9天8场比赛,对于斯杯(微博)如此紧密的赛程,邓华德一直是颇为不满,他表示高强度比赛让球员异常疲劳,同时伤兵满营的情况是他最不想看到的。昨晚赛后,当被问及易立(微博)的发挥时,邓华德又不忍不住想起了他的那些被困于伤病席的爱将。“我让易立防守一个强壮的队员,在篮下强打,对于他来说是错位。不是他的错,是我们没办法,如果是丁锦辉的话时,他们就推不开的,王治郅也是,他们也不可能把周鹏(微博)推开。”邓华德说。

摆在邓华德面前的难题不仅仅是伤病问题,还有球队磨合问题,由于像丁锦辉、周鹏和王治郅这样的病号都要在亚锦赛前不久完全恢复,主力球员真正磨合的时间将很短。谈到伤病问题给亚锦赛带来的困难,邓华德也是一脸愁容。“如果到亚锦赛,伤病情况像现在这样,那当然困难太大,任何一支亚洲队伍,六个队员都打不了,肯定很难。必须球队健康起来。最重要的人是我们的大夫,我们需要杜大夫让奇迹发生。”邓华德说。

男篮七连败是不是为了保存实力?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邓华德 连败是为了爆发?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