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伤兵满营男篮再败 邓华德称队医成最重要的人

2011年08月08日16:25北京晚报陈嘉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2011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广州站再赛一轮,中国队最终以69比89不敌新西兰队,斯杯遭遇6连败。20分的分差追平了中国队在斯杯7年历史上的最大输球分差纪录。从海宁的4战全败,到广州的两连败,中国队的失利已经让球迷们习惯了。尽管主教练邓华德(微博)表示这只是继续隐藏实力的结果,但距离亚锦赛只剩下一个月,这支国家队让人们心里没底。

郁闷 新西兰打蒙中国队

在斯杯广州站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曾经调侃说:“我已经很期待看到新西兰队特别的舞蹈。”昨晚跳球前1分30秒,新西兰队全体出列,他们在斜对着中国男篮座席的另一半场扎着马步,一边跺着脚,嘴里还念念有词。整个过程,新西兰队员的眼里就像喷着火,直勾勾望向中国队那边。这样的一幕中国队队员按说早已见惯,可全队还是看得津津有味,距离新西兰队最近的王治郅张大了嘴巴,显得很好奇,有队员拿手机录下了对方将近1分钟的舞蹈视频。

比赛开始,短暂的胶着局面过后,新西兰队就将跳舞时眼中的怒火传递到赛场上。上半时,他们仅以45比38领先中国队7分,但3分球18投9中,五成的外线命中率让中国队的联防变得毫无意义。

下半时,中国队利用初始时的一波10比2,一度反超对手1分。但随着新西兰队再次实施外线打击,并且邓华德陆续撤下主力,马上就被对手重新拉开分差,最后输着输着,居然输掉了20分。

发怒 邓华德朝裁判咆哮

第三节还剩2分20秒,王仕鹏突破篮下被对手将球打掉,不过裁判并没有吹罚犯规,将球权判给了新西兰队。这次判罚引起了中国队的不满。在比赛死球时,邓华德从替补席走向中圈附近,开始向裁判大声咆哮起来。他吼叫着说:“如果你一直按照这样的尺度吹罚,那这场比赛肯定会有很多人受伤,如果这样的动作你都不吹罚犯规,那我们也可以这么打!”

邓华德的咆哮,并没有改变裁判的判罚尺度。随后的一次进攻,于澍龙(微博)突破内线被对手重重地撞倒在地,从慢镜头可以清楚地看到,对方防守球员有向前移动的动作,但裁判并没有吹罚对方犯规,只是吹罚了于澍龙传球出界,把球权判给了新西兰队。这样的判罚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一阵嘘声。

担忧 伤病满营无人可用

在斯杯之前,中国男篮已经先后有王治郅、丁锦辉和周鹏受伤。王治郅伤在跟腱,丁锦辉伤在脚踝韧带,两人一早就被确认不能参加斯杯的比赛了。周鹏的肘关节伤势最重,不但斯杯高挂免战牌,连之后的伦敦测试赛也有可能不能复出。昨天中国男篮又添新伤员,朱芳雨的腰伤和孙悦的肩伤都复发了。

武汉亚锦赛将于9月15日正式打响,而在斯杯之后中国男篮将赴欧洲拉练,那9场热身赛很可能是中国男篮的最后热身。本应该全力出战的中国男篮不仅无法拿出完整阵容,而且还要防止再有伤兵出现。别说演练战术了,能否在亚锦赛之前通过热身赛让所有主力球员都恢复到最佳状态,现在都成了疑问。

嘴硬 主帅称连败有好处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的嗓音明显喑哑了,他再次称亚锦赛前隐藏球队实力没什么不好。“本场比赛打得很困难,但我对主力队员还是很满意,只是一到替补队员上场的时候,新西兰队就把比分拉开了。因为替补队员都是面临裁员危机的年轻球员,所以当他们不能掌控局面时,我只能不断地派上主力队员努力去把比分追回来。”

同时邓华德也承认:“目前全队大半的球员都在伤停状态,如果以现在的阵容去打亚锦赛,同样会打得非常艰难。”他把队内目前最重要的人定义为队医老杜,“我希望杜大夫能让奇迹发生,而不要让人对中国队失去信心,当正确的队员回到球队,一切都会变得好起来。”

对于目前遭遇的斯杯六连败,邓华德自己也觉得确实很不开心,但又说“输球也有好处”,而且认为目前的一切都是发生在一个“不恰当的时间点上”。他强调,“要避免主力队员再受伤。”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