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小法错过首战前途不定 阿森纳迎2+3魔鬼赛程

2011年08月08日16:23体坛网[微博]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8月6日深夜,北伦敦托特纳姆地区爆发严重骚乱。而就在一箭之遥的阿森纳,形势其实也一片狼藉:欧冠附加赛抽中最强的乌迪内斯,意味着球队将从赛季初就遭遇连续的魔鬼赛程;偏偏此时球队并不能把全部注意力放在备战上,还要分心队长法布雷加斯和核心纳斯里的前途问题。

小法错过揭幕战

5日中午抽到乌迪内斯时,一些兵工厂球迷表示宽心,“安啦!乌迪内斯只是意甲第四,而且夏季已有大批核心球员出走。”但也有促狭网民补上一句:“怕就怕乌迪内斯也这么想……”确实,阿森纳也是英超第四,也面临核心出走和伤病。

法布雷加斯最令球迷担忧。上周中,他本已开始与球队合练,人们都认为对本菲卡的友谊赛他将可以参加,岂料飞机起飞后记者迅速传回消息:小法又没上飞机。主教练温格的解释是:“他没有新的受伤,只是刚恢复,刚回团队合练,还没准备好打比赛。我不想谈他转会的事,因为这3年来几乎每个新闻发布会都要谈这个,我不觉得还有什么多余的话可以说。我爱小法,希望他留下,这就是我的基本意见。别人想什么,是他们的自由,我们不能阻止别人提出问题。”

季前赛一场都没打,法布雷加斯本周末联赛首轮出阵纽卡斯尔的可能性也不大。温格就说:“我不认为他准备好迎接新赛季的开始,因为他已经伤了很久,一直都没打过比赛。”问题是喜鹊一役之后的那个周中,紧接着就是乌迪内斯的比赛。

上周末,阿森纳已经拒绝了巴塞罗那对法布雷加斯的最新报价,坚持4000万英镑不松口。只要在对乌迪内斯的首回合中法布雷加斯出阵,本赛季即使转会也将无法再替巴萨披上欧冠战袍,转会价值将大打折扣。综合考虑,温格很可能让法布雷加斯再休息。

而这场首回合比赛,教授本人、范佩西和纳斯里都要停赛,可能错过英格兰比赛的威尔希尔伤势康复情况未明,沃尔科特未必能及时康复,实力大损。

魔鬼赛程2+3

次回合再解决问题?也不那么容易,8月24日次回合是客场,更重要的是夹在对利物浦的第2轮和对曼联的第3轮联赛之间。从这个角度说,抽到乌迪内斯或许比抽到喀山红宝石好,因为不用劳师远征,但乌迪内斯实力强于红宝石。阿森纳连续13年进入欧冠正赛、此前8次附加赛全胜的历史将受到考验。

更痛苦的事情是:小法不定,纳斯里的前途也难定。《星期日星报》7日报道,温格私底下已经承认两人要放走一个,但要俩都放走他不愿意。曼城上周末表示斯内德转会的传言不实,他们依然准备在2200万英镑左右的价格收购纳斯里,并给他提供18.5万英镑的超级周薪。考虑到纳斯里一年后合同就要到期,这恐怕也是一个极限的转会数值。但温格还是很强硬:“我和纳斯里闹翻?胡扯,我都不知道这些新闻哪来的。”

而小法和纳斯里的前途不定,转会市场上的收购也就没法开展。其实温格自己心里也很苦,“理想状态当然最好是现在就谈完了所有生意,但有时候转会市场不是这么运作的。我们非常卖力在工作,整个夏天没停过。我们要先确定球员,然后和俱乐部谈妥价格,他们也需要时间寻找替补。在英格兰,一切更加困难,因为几乎没有人在夏天留在这里。当然,我能理解大家的不耐烦。目前来说没有啥好消息,希望很快会有,下周也许会发生一些什么。”

对于艰难的赛程,教授说:“乌迪内斯,困难但并非不可能,我们必须出线。谁会希望和意大利对手交锋呢,我们知道只有打出最好水平才能晋级。乌迪内斯今夏失去桑切斯和萨帕塔,但他们还有很多好手,如迪纳塔莱。”

今夏和温格一起度假的老友、前副主席戴恩也力挺他,“温格本人也会承认,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困难的两年。一是因为比赛竞争性更强了,更多金钱涌入足球界;二是因为尽管他干得很不错,但他没拿到自己想要取得的成就。我经常和他碰头,我认为他腹内仍有热火,他想要赢。我信任他的能力,我也知道他努力在增加球队实力。我?我确实怀念每天和他一起工作的日子,我们之间的特殊化学反应持续了11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