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成超级杯胜皇马关键 盼伯纳乌完成五连珠

2011年08月08日16: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成超级杯胜皇马关键 盼伯纳乌完成五连珠

《阿斯报》截屏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四点在伯纳乌打响。客观的说,眼下巴萨的状态不如皇马,而且首回合还是巴萨客场作战,但就在比赛仅剩一周就到打响之际,8月8日出版的西班牙三大媒体《阿斯报》、《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几乎同时曝出消息,已经回到西班牙的梅西(微博 博客)正在训练场挥汗如雨,全力备战与皇马的比赛。此外这三家媒体还各自描述了梅西在巴萨VS皇马超级杯中的巨大作用。

《阿斯报》:

作为皇马的喉舌媒体,《阿斯报》只是客观的表达了梅西备战超级杯的消息:目前梅西已经在西班牙恢复训练了,尽管美洲杯之后梅西只有短暂的休息时间,而且中间还参加了智利名宿萨拉斯的慈善赛。但是梅西不想错过在伯纳乌与皇马的对决,尽管阿根廷跳蚤没有参加一场巴萨今夏的友谊赛。

按着《阿斯报》的说法,其实梅西之前就想要提前结束假期,去美国与巴萨汇合,但这个想法遭到了瓜迪奥拉的拒绝。不过梅西还是提前结束休假,于8月5日回到巴塞罗那。就在上周四,梅西已经在体能师的陪同下进行了单独训练。另据梅西的理疗师胡安霍-布劳(Juanjo Brau)介绍,因为参加美洲杯梅西的体能是有所下降,但这对于梅西的影响不是很大,而且距离超级杯开打还有几天,未来几天梅西将会加紧训练。

《阿斯报》最新消息,就在今天,梅西已经不再孤单的出现在巴萨的训练场上了,因为新人亚历克西斯-桑切斯和马斯切拉诺也加入了巴萨的训练。另外,同样出战美洲杯的阿尔维斯也已经结束假期,目前巴西人已经回到巴萨驻地,而且很快就会投入训练。

《每日体育报》:

《每体》是加泰罗尼亚区的报纸,自然为巴萨擂鼓助威:梅西参加超级杯的消息对于皇马来说是个噩耗,毕竟在过去与皇马的交手中,无论是在伯纳乌、还是诺坎普,梅西都是卡西利亚斯最忌惮的巴萨球员。对于梅西提前结束假期、回到西班牙备战超级杯的行为,《每体》盛赞阿根廷跳蚤是巴萨的最大遗产,犹如价值连城的明珠。而且《每体》再次提起了梅西、阿根廷和巴萨的关系问题,阿根廷作为东道主在家门口1/4决赛就败下阵来,这让梅西赢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当然梅西是深爱祖国阿根廷的,但是梅西也是加泰罗尼亚人的骄傲,在巴萨他受尊重、受爱戴,而且在巴萨踢比赛梅西会很舒服。

不过《每体》也为巴萨捏一把汗,热身赛皇马7战7胜,进球数达到恐怖的27粒,失球仅为5个;可怕的本泽马和C罗联手打进13球,另外其他球员也在热身赛中找到了状态。反观巴萨今夏的热身赛,0-0斯普利特、2-2(点球6-4)巴西国际、2-0拜仁、1-2曼联、1-4瓜达拉哈拉、2-0墨西哥美洲,成绩实在不敢恭维,就状态而言巴萨无疑差很多。另外,8月10日西班牙和意大利将有一场友谊赛,巴萨8人入选国家队名单,而皇马只有4人(原本5人、拉莫斯受伤退出)。对于四天后的超级杯,巴萨的难度无疑要大过皇马。何况普约尔、阿费莱还都有伤在身。

道出了困难,之后《每体》又强调梅西的重要性,尤其是在超级杯中的巨大作用。在去年超级杯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中,首回以年轻球员出战的巴萨客场1-3失利;次回合梅西参战,结果巴萨在诺坎普4-0大胜对手,总比分5-3逆转夺得超级杯,此战中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以一己之力助巴萨完成惊天逆转。超级杯中梅西是恐怖的,这将成为瓜迪奥拉手中最硬的一张牌。

《世界体育报》:

《世界体育报》也属于巴萨的喉舌,对于将要打响的西班牙超级杯,该报认为梅西将是巴萨战胜皇马的关键和根本,并列举了梅西战皇马的一系列惊艳表现。到目前为止,梅西代表巴萨参加了与皇马的13场正式比赛,一共收获10粒进球。对于梅西的表现和进球,目前世界最优秀门将卡西利亚斯无疑是印象最深刻的。

另外《世界体育报》还透露,梅西期盼连续第五次在伯纳乌取得进球。在过去四次造访伯纳乌的比赛中,梅西都有进球。在08/09赛季,巴萨6-2屠杀皇马,梅西在比赛中梅开二度。09/10赛季,巴萨在伯纳乌2-0获胜,比赛中梅西接应哈维(微博)挑传为巴萨取得领先。上赛季联赛中的伯纳乌之战中,梅西点球PK卡西获胜。在欧冠半决赛中,梅西又在伯纳乌打进两球,其中包括第二粒连续戏耍皇马4大后卫的世纪进球。如今超级杯首回合又将在皇马主场率先打响,梅西希望在伯纳乌连续第五场进球,之后伸出意味深长的“小手”,五根手指意味在伯纳乌完成五连珠!

最后《世界体育报》总结到:其实伯纳乌是梅西的福地,因为在战皇马的10个进球中,有6粒产自皇马圣地伯纳乌,而在巴萨主场诺坎普的比赛中,梅西才打进4球!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