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惊叹卡卡在中国超高人气 皇马恐难甩金童

2011年08月08日13:49体坛网[微博]王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磊天津报道 两场热身出场88分钟、打进1粒点球,卡卡结束了自己的中国行。这个夏天对他而言仍很漫长,卡卡没能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为自己在8月14日开战的西班牙超级杯中赢得首发位置,他在皇马的未来依然扑朔迷离。

“我们为卡卡而来”

巴勃罗是《马卡》报为皇马中国行特派的唯一文字记者。谈到此行感受,巴勃罗告诉记者:“穆里尼奥比赛太较真了,记者工作太难了,卡卡人气太高了。”两场比赛,皇马7比1狂胜恒大、6比0横扫天津,刷新了3次中国行的赢球纪录。跟踪过2003年和2005年皇马前两次中国行的记者,都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比赛态度。

对天津一战第30分钟,西亚诺先是手上对科恩特朗犯规,倒地后又有附加动作。穆里尼奥冲到场内冲卢西亚诺愤怒地喊道:“这是友谊赛!”巴勃罗说:“穆里尼奥提醒对手这是友谊赛,但他可没当友谊赛来打。为备战与巴萨的两回合超级杯,他让球员直接进入了临战状态。”

无论是巴勃罗,还是《阿斯》报跟踪皇马的记者马努·桑斯,都感叹与球员接触太难。除了新闻发布会和混合区,中国行期间皇马再没给记者接触球员的机会。新赛季穆帅大权独揽,也包括控制了新闻权,不仅球员专访都要他批准,就连平时的训练采访也由他指派球员出席。此次中国行,无论《马卡》报还是《阿斯》报都没得到哪怕一次专访机会。

让西班牙记者惊诧的还有卡卡在中国的超高人气。虽然在竞技水准上,卡卡仍距巅峰期很远,但在中国他是不折不扣的超级偶像。从7月31日抵达中国开始,卡卡就是最受关注的球员。8月1日在广州的公开训练来了约4500名球迷,卡卡人气甚至超过C罗。在天津,一家官方赞助商安排了卡卡和迪马里亚参加活动。现场300多名球迷不断呼喊卡卡的名字,而将上赛季主力迪马里亚晾在一边。活动结束后安排球员签名,卡卡身边的球迷人数远多于阿根廷边锋。

这一天的公开训练,卡卡的球迷在看台上打出“We are here for KAKA(我们为卡卡而来)”的横幅。训练中还有球迷冲入场内,只为寻求与卡卡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真正的高潮在训练后才到来,卡卡回更衣室前将球衣扔上看台,10多名球迷竟为争夺球衣发生争执。这让西班牙媒体由衷感叹卡卡在中国的影响力。

皇马甩卖卡卡,难

8月3日与广州恒大一战,卡卡第60分钟替补卡列洪出场,踢了半小时表现一般。与天津一战,除去点球得分,卡卡让人印象深刻的只有第38分钟的远射。卡卡在中国依然人气十足,但在穆里尼奥心中,他的地位已降到冰点。

据记者了解,来中国前,卡卡曾与穆帅有过一次私人谈话,他向主帅表达了决心,期待通过季前训练和热身赛夺回首发位置。穆里尼奥的回应却很冷谈,并称不介意卡卡让经纪人为他寻找下家,因为在新赛季的首发阵容中,卡卡很难得到位置。即便如此,卡卡仍在训练中努力表现,希望能改变穆帅的想法,但他并未取得成功。

对皇马而言,卡卡正在成为一个问题。表现达不到穆里尼奥的期待值,卡卡已很难跻身首发。他税后900万欧元的底薪和高达200万欧元的浮动奖金,又让皇马不甘心让卡卡只打替补。皇马曾试探性地询问了多家俱乐部,但除去AC米兰切尔西,再无任何回应。甚至财大气粗的曼城都明确拒绝,不仅因为卡卡的现有水准配不上他的高薪,还因为卡卡曾拒绝过曼城。米兰愿意租借,但不愿承担全部薪水。虽然主帅阿莱格里在北京期间公开表达了对卡卡的喜欢,但8月4日弗洛伦蒂诺与加利亚尼聚餐谈到卡卡时,米兰副主席的回答仍是只租不买,且必须降薪。

切尔西成为弗洛伦蒂诺期待的救世主。老板阿布一直对卡卡情有独钟,过去几个赛季,切尔西已多次为签下卡卡努力过。8月初,阿布的代表和皇马有过接触,但谈判尚未到开价的阶段,因为卡卡对是否去英超仍存在疑虑。

作为卡卡的好友和私人顾问,罗纳尔多不建议他转会去切尔西,欣赏他的主帅安切洛蒂已经下课,能否适应英超卡卡并无把握。所以虽然穆帅曾牵线搭桥,希望切尔西收购卡卡,进展依然缓慢。罗纳尔多认为,卡卡留在皇马才是最佳选择,这也是卡卡自己的愿望。于是在转会窗关闭前,卡卡与穆帅关于其去留的暗战仍将继续上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