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孟雁松:超级杯别跟北京比

2011年08月08日08:53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跑过北京奥运的记者,大多再采访国外举办的其他赛事都会觉得条件不够好。运动员教练员也是如此,张军(微博)对温布利球馆评价和前方的记者差不多,作为奥运测试赛,伦敦的硬件显然还和我们心中的奥运标准有差距。

这个差距不是突然间冒出来的,当初北京奥运刚结束的时候,罗格就曾经告诫过伦敦,“更快、更高、更强”只能放在赛场上,在场下,千万别跟北京比“更”。三年来,尽管伦敦人和英国人也尽力清扫了很多不利的因素,但是在硬件上想要跟北京比仍然很难。

中国举办世界大赛大多会很让人满意,因为我们有我们的优势。首当其冲的无疑就是其他国家都无法望其项背的巨大市场,由此带来的自然就是慷慨的资金投入。有钱自然好办事,没人出力也不行,对于中国的国情来说,倾全国之力来保证一项大赛的成功也是无可比拟的优势。

就像意大利超级杯历经坎坷最终还是落脚鸟巢一样,无论球队如何抱怨长途跋涉舟车劳顿,无论意大利球迷如何抗议把他们火爆的德比战弄到了国外,事情最终还是如期拍了板。曾经有意大利球员不忿地表示,让超级杯回到圣西罗,肯定是爆棚的景象。8月6日那个晚上,这位球员站在场地中央估计也会感慨万千,原来在中国同样会有8万多人蜂拥而至。

一直以来都有人质疑中国举办这样的比赛是赔钱赚吆喝,死要面子活受罪之举,但据说这次超级杯却是实实在在赚了钱的。确实,当比赛本身有一定的含金量,配合以国内观众的热情、巨大的市场、资金的大胆投入,很多比赛来到北京都是各有各的好处。这不,据说英超社区盾杯和欧洲超级杯又成了北京下一步引进的目标,所以,欧洲人民还是别抱怨了,干脆飞过来看吧。

孟雁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