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6连败邓帅为阿联解围 队医:朱芳雨只需休5天

字号:T|T

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六连败

本报广州专电 昨晚,在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比赛中,中国男篮69比89负于新西兰队,连败扩大到了6场,易建联虽然得到23分,但后两节进攻火力大减,主教练邓华德(微博)赛后主动替他解围:“这不是他的问题,是他身边的阵容不行。”

易建联上半场打出了精彩表现,一个人拿到16分,但是,同前一场比赛类似,他在下半场、特别是第四节,遭到对手包夹防守,得分变得十分困难,全队的进攻也因此难以延续。第三节,中国队甚至一度反超比分,但是到了第四节,局势逐渐崩盘,单节输给对手12分,最终以20分的大分差落败。

为什么下半场火力被熄灭,是对手包夹防守太严密,还是因为体能下降?赛后,易建联面对这个问题长时间低头无语,找不到合适的措辞。在他身边的邓华德站出来替他回答:“主要原因是他身边配置的阵容还不行,所以对手才会大胆包夹他,有的时候他不得不一打三,如果我们伤停球员都回来,他能和全主力阵容出场,就会轻松多了,那时候对手才会一对一地防守他。不过即使如此,他今天是一头‘野兽’,为了提升球队表现,他做了所有的努力,他已经尽力了,大家不要质疑他的表现,不要影响他信心。”

邓华德说的伤病问题昨天继续扩大,打完对安哥拉的比赛之后,朱芳雨、孙悦旧伤复发,并且传出了朱芳雨可能将因伤错过伦敦测试赛的消息,昨晚的比赛,两人果然都不在比赛名单里,中国队只能“拿出”11人参赛。不过,让邓华德庆幸的是,队医告诉他,朱芳雨只需要休息5天。

“现在中国队最重要的人是队医,希望杜大夫能让奇迹发生。”邓华德说,“现在我得到的伤病报告是,受伤的球员都能在亚锦赛之前复出,因此现在输球不会输掉我们的自信心。如果是亚锦赛时伤停6名球员,那困难就太大了。为了不累伤主力,我不会让他们上场超过30分钟,所以说,这些比赛虽然输了,输球让大家很不开心,但保存了实力,是有好处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