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阿联23分男篮负新西兰 追平7年斯杯最大分差

2011年08月07日2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23分男篮负新西兰 追平7年斯杯最大分差

男篮负新西兰,易建联23分【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2011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第二日的比赛继续角逐。易建联状态回勇砍下23分,但中国队无力阻挡对方神准的外线,最终以69-89负于新西兰,遭遇了本届斯杯的6连败。

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和6个篮板,刘炜得到18分4个篮板,王仕鹏13分4个篮板,王立刚4分,张博(微博)和西热力江(微博)各得3分,张兆旭和于澍龙(微博)各自得到2分。全场中国队36罚仅21中,三分球18投仅4中。新西兰队全场三分球32投14中,明星球员佩尼得到20分,安东尼得到19分。

中国男篮曾经在2007年的第三届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同新西兰队有过交锋,当时的中国队以30分的优势大胜对手,但中国队目前的状况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

开场后中国队丢掉后场篮板,新西兰队中路跳投先得2分,2-0。刘炜开场后表现活跃,他通过罚球、半截篮和快攻反击个人连续得到6分将场上比分扳成6-6平。此后中国队将主攻点转移到易建联这边,阿联内线连续制造杀伤连得5分,中国队11-9领先。佩尼外线投中三分,贝尼接反吊球内线打进,新西兰队14-11反超。新西兰队弗兰克和亨利连续命中两个三分,新西兰队打出8-0的冲击波,以22-14领先。于澍龙和张博先后得分后首节比赛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9-25。

第二节比赛新西兰队外线继续开火,连得5分后新西兰队30-19首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易建联和刘炜上场后中国队逐渐稳住阵脚,阿联继续完爆对方内线,他连续命投中3球其中包括一个打三分,刘炜也投中一球,中国队打出9-0的攻击波,本节还有6分23秒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28-30。阿联持续强劲发挥,他先是接反吊球扣篮得手,随后又赏给对方一个大帽,在王仕鹏罚中2球后中国队终于将比分扳成34平。 但中国队在防守对方外线上一直未找到办法,新西兰队又相继投中3个三分球,45-38新西兰队半场领先。上半场新西兰队已经投中9记三分。

第三节比赛一上来皮勒格和刘炜各得2分,40-47。新西兰队几次内线进攻受阻,中国队打出如潮反击,王仕鹏和易建联和刘炜分别得分,本节比赛还有6分44秒,46-47中国队仅落后1分。刘炜在一次碰撞中后脑重重撞地幸好问题不大,短暂休息后他重新回到场上。易建联两罚两中后中国队48-47反超比分。场上对抗更趋激烈,高对抗下中国队进攻成功率急剧下降,先后3名队员两罚不中。前三节新西兰队60-52领先中国队。

最后一节比赛,易建联和刘炜都留在场上。中国队两次进攻不成都被对方打出反击,新西兰队扩大优势64-52。比赛还有7分03秒,沃库纳投中三分,双方分差已经扩大到15分,68-53。中国队此后未能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最终中国男篮以69-89负于新西兰队,惨遭本届斯杯6连败,20分的输球分差则追平了中国队在斯杯的最大输球分差记录。

北京时间8月8日晚19:30中国男篮将迎战斯杯广州站的第三个对手俄罗斯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刘炜 王仕鹏 易建联 张博 易立。

(大米)

相关微博:

  • Game is very difficult with no Wang ZhiZhi, Ding, Zhu, Zhou Peng, and Sun Yue who are all injured! We must get healthy
    2011-08-07 22:12:1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