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绿色出行”实施 申报停驶车辆已近38万

2011年08月07日20:3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胡龙江)从8月7日起到24日,深圳市政府倡导的“鸀色出行”行动正式实施。截至7日中午12时,全市申报停驶的车辆已达379276辆,其中92%是私家车。

据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徐炜介绍,“鸀色出行”得到全市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占全市机动车总数88%的私家车主成为此次行动的主力军,占申报车辆的92%,其余8%为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贡献。

徐炜说,“鸀色出行”行动效果已经显现,初步统计显示,全市拥堵路段和拥堵时间减少约30%,路网车流量减少近20%。

据悉,“鸀色出行”行动并不针对公务用车,但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纷纷作出响应,做到大运期间公车主动停驶50%,开闭幕式当天停驶80%。

为进一步保障“畅通大运”,从8月4日到24日,13条大运专用道在全市启用。另外,9日到23日期间,深圳将对其东部沿海地区部分道路,包括龙岗新东-桔钓沙片区和盐田梅沙等旅游热区,实施交通管制。

“‘鸀色出行’持续开展,加上专用道和交通管制措施,相信大运期间,全市路网流量减少30%的计划一定能实现,”徐炜说。

大运期间,深圳没有选择强制性单双号限行,而是在全市实行“鸀色出行,停用少用”、自愿申报停驶的交通政策。对自愿停驶的车主,并没有物质奖励,而是发给一个荣誉标志,给停驶赋予了志愿者性质。自愿申报8月11日截止,距离申报结束还有4天时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鸀色出行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