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杨昊:大运弥补京奥遗憾 年轻5岁定回国家队

2011年08月07日19: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昊:大运弥补京奥遗憾 年轻5岁定回国家队

杨昊

腾讯体育8月7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万思来)北京时间8月7日上午,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在深圳湾公园启动进行,本次火炬传递的主题定义为“创意快乐海滨线”。前中国女排主攻杨昊参加了今天的火炬传递仪式,并在随后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这是我第一次传递大运会火炬,也是第一次传递火炬。”杨昊介绍道:“之前因为是在国家队,08年奥运会的时候,其实女排也接受到了邀请,参加奥运会火炬的传递,但是考虑到当时比赛任务比较重,所以最终没有参加。”可以说,这次大运会的火炬传递,也让杨昊小小弥补了一下北京奥运会时的遗憾。

正因为第一次,杨昊在拿到火炬后,显得特别新鲜,“挺好看的,色彩艳丽的,也符合深圳大运会的口号,不一样的精彩。火炬还能转动,我们在车上就不停地玩,弄了很多造型,能动的地方都动了动。”和杨阳(微博博客)的看法不一致的是,杨昊认为大运会火炬比较重,“挺重的,跑下来后,感觉胳膊都有点酸。”

其实,之前在国家队的时候,杨昊经常随女排来深圳,但每每都是酒店至赛场这么一条简单的路线,“这次来,尽管时间也比较短,但是至少走了一些地方,感觉深圳真的挺好的,干净整洁有序,很现代化的一座城市。”

目前,杨昊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担任排球教练,“我想,接下来也会从事教育方面的工作,我挺喜欢大学的氛围,不太喜欢职业教练这样一个岗位。”杨昊透露,尽管现在退役了,但是始终觉得离不开排球,所以她一旦有机会,还是会和自己的弟子们在场上切磋切磋,“我的技术肯定比她们好,只是身体不如她们了,如果再年轻5岁,我肯定还能回到国家队……”言语中,流露出对中国女排的无限眷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