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阿尔滨3-1延边7轮不败 一传一射胡兆军献首球

2011年08月07日19:41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7日16点整,中甲联赛第18轮比赛再燃战火。中甲“领头羊”大连阿尔滨坐镇主场大连大学体育场,迎战来访延边长白虎。经过90分钟激战,大连阿尔滨以3比1的比分取得比赛胜利。金尼、胡兆军、莫雷拉和金敬道分别为各自球队建功。此役战罢,大连阿尔滨队近7轮5胜2平保持不败,且主场取得了4连胜的佳绩,冲超形势逐渐明朗。

赛前,大连阿尔滨队12胜3平2负积39分,稳坐中甲积分榜榜首,而延边长白虎以3胜5平9负积14分排名第12。在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中,大连阿尔滨凭借权恒在客场的入球,1-0小胜延边长白虎。本场比赛双方也在首发方面做了很大的变化,大连阿尔滨队的雷涛、尹路、孙昊晟和王君分别顶替于子千、杨林、刘天祺和周通出场。延边长白虎用禁赛结束的加纳悍将夸耶和池忠国分别顶替李民辉和姜洪权。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没有大举进攻,而是小心翼翼的试探对手,这也造成了双方在开场后,有威胁的进攻寥寥无几,场面也略显沉闷。随着比赛的深入,客队延边长白虎却是反客为主,利用自己进攻端灵活的进攻手段,让没有进入状态的主队大连阿尔滨很不适应。第14分钟,延边长白虎用一次角球机会率先打响了比赛进攻的开始,但这次角球没有什么威胁可言。

从延边长白虎那次角球进攻后,比赛开始进入正常化,双方不在试探,场上也略显火药味。第17分钟,延边长白虎外援库里巴利中场与大连阿尔滨外援莫雷拉拼抢时受伤,李民辉替补登场。而刚刚上场的李民辉就因犯规吃到黄牌。

经过了20分钟的适应。慢慢大连阿尔滨稳住阵脚,第23分钟,大连阿尔滨队率先发难,胡兆军前场定位球精确的传中,金尼轻松头球攻门,率先场上的僵局1比0,大连阿尔滨主场取得领先。这是金尼打入本赛季第11球,中甲联赛第9球,超越了8粒进球的武磊(微博),重新坐上中甲金靴的位置。

比分落后,延边长白虎束死一搏,发起绝地大反攻。6分钟后,延边长白虎尝到进球的滋味,第29分钟,前国奥中场大将金敬道在前场一脚斜射,皮球应声入网。这延边长白虎队长打入本赛季第2球,1-1!

比分被扳平,大连阿尔滨开始苏醒,场上主队的攻势也逐渐猛烈。第39分钟,尹路前场左路下底传中,埋伏在禁区中的胡兆军右脚扫射破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胡兆军加盟大连阿尔滨以来的第一粒进球,之前胡兆军以有8次助攻,2-1!2分钟后,金尼禁区右侧大力抽射,由于发力过猛,错过了一次进球良机。

第44分钟,胡兆军禁区右侧横传禁区,禁区内两点包抄的大连阿尔滨队员,居然都没有将这粒必进的球打进。伤停补时阶段,双方都没有什么机会。大连阿尔滨队带着2比1的比分结束上半时。

易边再战,第46分钟,大连阿尔滨外援卡贝萨斯射门被夸耶封堵,紧接着王君禁区右侧头球攻门偏出。第48分钟,胡兆军前场右侧低平任意球传入禁区前沿,被朴锺右头球解围。1分钟后,卡贝萨斯再次射门偏出,屡失良机的卡贝萨斯也显得很遗憾。第51分钟,本场比赛表现活跃的胡兆军禁区内低射,皮球擦着左立柱偏出。

比分领先的大连阿尔滨攻势如潮,意在尽快让比赛失去悬念。第58分钟,金敬道前场左侧任意球被人墙挡出,池忠国跟进补时又被防守队员挡出。比赛进行到60分钟左右的时候,比赛节奏逐渐放缓,在主队大连阿尔滨的猛烈攻势下,客队延边长白虎没有任何机会发动起有威胁的进攻。

第69分钟,大连阿尔滨吹响收兵号角,快马吴庆替下了本场比赛传射建功的核心胡兆军。5分钟后,周通又替下了外援卡贝萨斯,大连阿尔滨已经对比赛的胜利胸有成竹。第75分钟,吴庆前场右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延边长白虎后卫解围不干净,金尼禁区中路上演高难度的倒挂金钩打门,可惜没有打上力量。

第83分钟,金敬道左路角球似传似射,皮球打在左侧边网上,这也是此时延边长白虎难得的一次进攻机会。第87分钟,莫雷拉在禁区弧顶突施冷剑,皮球击中横梁幸运的弹入球门。这是几内亚比绍国脚打入本赛季第4球,大连阿尔滨3比1,锁定胜局!随后不久,比赛结束,大连阿尔滨迎来主场4连胜,同时也基本锁定了一个冲超名额,而延边长白虎在保级对手天津松江赢球的情况下,保级压力再次加大。

大连阿尔滨队出场名单(4-3-1-2):

守门员:23-雷涛;

后卫:28-王宏有(微博)、3-赵和靖、27-常琳(队长)、17-孙昊晟(16-科迪夫80’);

中场:15-尹路、20-莫雷拉、14-胡兆军(7-吴庆69’);

前腰:39-王君;

前锋:26-卡贝萨斯(12-周通74’)、9-金尼。

替补:6-朱晓刚、10-郭辉(微博)、22-詹伦豪、30-杨林。

延边长白虎队出场名单(4-3-1-2):

守门员:22-池文一;

后卫:18-崔仁(19-李浩82’)、5-韩青松(队长)、6-裴育文、8-池忠国;

后腰:28-夸耶、33-库里巴利(4-李民辉17’);

进攻型前卫:7-高万国、10-金敬道、11-崔永哲;

前锋:35-朴锺右。

替补:1-尹光、15-李光、25-韩男勇、30-金弘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