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专访大运会歌词作者 曝另一首歌将亮相开幕式

2011年08月07日19: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大运会歌词作者 曝另一首歌将亮相开幕式

冀楚忱先生接受腾讯采访

腾讯体育8月7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万思来)北京时间8月7日上午,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在深圳湾公园启动进行,本次火炬传递的主题定义为“创意快乐海滨线”。本次大运会会歌《从这里开始》的词作者冀楚忱先生,也参加了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并在随后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深圳不愧是座讲究效率的城市,就今天的火炬传递仪式来说,我感觉特别紧凑,一环接一环,处理得都很合理。我今天跑下来,就是觉得路程稍稍有点短,还没飞翔就到下一棒了……但是,还是非常快乐。”冀楚忱表示,这里的人也很热情,尤其是志愿者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还特别举了一个例子,“这次在这里,我就是和一个深大的志愿者住一个房间,他是每天晚上睡得比我晚,早上起得比我早,很辛苦。从与他的交流来看,他也很热情,谈吐也很好,让我对深圳这座城市留下了更美好的印象。”

作为大运会会歌的词作者,冀楚忱介绍道:“这首歌曲是我2008年创造的,当时我是受央视委托,希望为大运会写一首歌曲。说实话,我当时对于大运会了解并不多,在经过一番了解我,我觉得大运会是大学生的大聚会,是年轻人的交流平台,所以,我觉得歌曲应该是活力的,然后歌词也不宜太长,这样容易传唱,符合年轻人的特点。”冀楚忱表示,其实创作这首歌曲耗费的精力并不长,“一天就写完了。我们写歌不像写书,有些时候灵感来了,就如泉涌一样,喷薄而出,很快就完成了这首为年轻人打造的大运之歌。”

冀楚忱先生在今天接受腾讯专访时,还特别提到了其中的两句歌词:每颗露珠都会闪光,每片树叶都会飞翔。“这两句最为深刻,也是希望所有年轻人都能放射光芒,年轻人是光合作用最强的,生命力最强的,象征年轻人最合适。”

据冀楚忱透露,除了《从这里开始》这首大运会会歌外,他还有一首和青春有关的歌曲,将亮相开幕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