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选卡马乔忽悠了谁 > 正文

成都日报:选择卡马乔怕是选错了对象

2011年08月07日17:20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或许,足协青睐卡马乔的初衷是受目前西班牙足球潮流的影响。不过,卡马乔执教履历与足协“曾证明过自己的世界名帅”标准相距甚远,从执教风格来看,其顶多算是一位西班牙籍且具有国际名声的主帅,而非一名真正代表着目前西班牙传控足球风格的主帅。

执教业绩惨淡

若以世界名帅标执教准论,卡马乔可谓只“名”不“帅”,执教业绩惨淡无比,乏善可陈。其教练生涯之初在巴列卡诺、西班牙人和塞尔维亚的声名,都是十几年前的往事;此后两度执教皇马,然而这却是卡马乔最不堪回首的执教经历,一次仅四个月,一次更是只有八天,沦为足坛笑柄;此后其又执教西班牙国家队四年,成绩更差强人意,韩日世界杯被韩国淘汰堪称西班牙足球史最大耻辱之一。但正因执教了这两支球队,让卡马乔一直头顶着“名帅”光环。至于外国球队,其除了带本菲卡拿过一次葡萄牙杯外,毫无建树。最近的执教经历发生在奥萨苏纳,上赛季前23轮只赢5场,球队陷入保级,最终在今年情人节被解雇,此后赋闲家中,无人光顾。

球员时代的卡马乔便是一员猛将,粗犷有余细腻不足;从执教风格上,卡马乔更喜欢打直接简练的足球,并不喜爱目前西班牙队和巴萨擅长的团队配合推进。卡马乔上赛季被奥萨苏纳解职,一大罪状便是见高见远的比赛风格无法发挥出全队的潜力。从细节看,卡马乔是一位粗线条的教练,他对比赛和战术细节抓得并不严格。奥萨苏纳球员们曾抱怨,卡马乔从来不指挥训练,不练战术,只由第三教练负责训练,还对球员说“你们都是职业球员,知道该怎么训练比赛”。而如按照教练类型分,卡马乔属于善于鼓动球员、但缺乏对细节研究,尤其缺乏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则这些学院派教练的事必躬亲。由此可见,卡马乔并非典型的西班牙风格教练,若足协指望靠其带队打出巴萨式足球,怕是选错了对象。

卡马乔是国足主帅的合适人选吗?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选卡马乔当国足主帅忽悠了谁?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