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专用车道小贴士:识别与使用专用车道

2011年08月07日17: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如何识别大运专用通道?

大运专用道设在道路最左侧车道,根据专用通道的不同等级设置配套交通设施。大运专用道设置有大运专用道指示标志、地面标识以及黄白相间的分道标线,部分路段还设有可变信息诱导屏;绿色通道设置大运专用道指示标志、地面标识;连接路线根据赛事需要,临时在车道分道线上设置贴有大运专用指示信息的专用路面标记设施(即反光锥)。

B、大运专用通道有有何通行权限?

持有深圳大运组委会核发的大运专用车辆通行证的机动车及为大运会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警车、工程抢险车,执行紧急警卫任务的车队外,任何机动车不得使用大运专用通道。遇有突发状况时,机动车在交警的指挥下可以借用大运专用通道行驶。

对于违法使用13条大运专用道的社会车辆,依照《深圳经济特区条例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的规定进行处罚;对于不按规定使用“绿色通道”和“连接路线”的社会车辆,原则上不处罚,交警会对其进行劝导。

C、违法使用大运专用道如何处罚?

8月4、5日为宣传教育期,对所有进入“大运专用道”的社会车辆,采取驱离劝导的处理方式;8月6、7日为敬告执法期,对所有进入“大运专用道”的社会车辆,采取驱离敬告的处理方式;8月8日起,对于占用“大运专用道”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原则上第一次违反规定的采取敬告式执法,第二次违反的依照《深圳经济特区条例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10条第2款“驾驶机动车违反规定占用车道行驶的”处300元罚款。具体如下:

1、对于执勤民警在现场发现有占用大运专用车道的违法行为,一律采取敬告式执法,并劝阻该驾驶员立即驶离专用车道;

2、对于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固定式、移动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大队视频抓拍设备,流动执法车)记录的占用大运专用车道的违法行为,第一次按敬告式执法处罚,以录入敬告系统为准,对于第一次录入的,系统自动发短信告知车主已被敬告执法一次,对于第二次以上的,一律依法处罚。(许可(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