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热身结束回国 新援抢眼神锋复苏叫板巴萨

2011年08月07日16:35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热身结束回国 新援抢眼神锋复苏叫板巴萨

皇马全队返回马德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皇家马德里全队返回马德里。在结束了中国行之后,战舰夏季热身赛全部结束。历经美洲、欧洲和亚洲,穿梭4个国家,共踢7场比赛的皇马以全胜战绩结束赛季前的备战。无论是新援的考核、战术的运用、主力球员的状态调整,穆里尼奥都达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

新援抢眼,皇马夏季花费物有所值

在今夏,穆帅一共引进了5个球员。夏季热身赛的过程中,阿尔滕托普有伤未随队参加,上赛季德甲最佳球员沙欣也是饱受伤病困扰,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两人的价值实现还有待评估。而其它三位新援,均称得上是物超所值。从西班牙人回收的青训球员,卡列洪发挥出色,多场比赛收获进球的他在边锋位置游刃有余,新赛季将是迪马利亚的一个合适替补,甚至有西媒体认为卡列洪可以抢班夺权。

3000万欧元先生科恩特朗的能力得到全方位体现,在7场热身中,葡萄牙左后卫在穆帅的体系中俨然成为全能手,后腰、边前卫以及边后卫通吃的科恩特朗均发挥出色,中国行中与泰达一役,科恩特朗场上甚为抢眼,下赛季科恩特朗将必然丰富穆帅之战术使用。小将瓦拉内在出场的比赛内发挥稳定,虽然经验欠缺,但是年仅18岁的他已经表现出一个中后卫的防守能力,新赛季也将是皇马后防的一替补奇兵。

战术丰富,中场拥有十多种变化

在7场热身赛中,穆帅也是使用不同阵型来考察球员。就如《马卡报》所言,现在皇马阵中有高达15名左右的球员可以在中场出现。无论是前腰、边前卫还是后腰,穆帅都有多种选择,仅以后腰为例,除传统的阿隆索以及赫迪拉之外,佩佩、阿尔维奥尔都可以司职该位置,而新援当中科恩特朗在该位置的发挥也是十分出彩,另外沙欣也是该位置球员。这将为穆帅在对阵巴萨时使用三后腰战术提供丰富的选择。

而在中场进攻球员中,穆帅7场热身采用了多种配合方式。厄齐尔、迪马利亚或者格拉内罗、卡列洪、卡卡,在进攻阵型中,穆帅也是兵员广泛。甚至主力和替补两套体系都堪称豪华,《马卡报》在总结皇马夏季热身收获之时,就提到,无论葡萄牙狂人在新赛季是使用4231还是扼杀巴萨的3后腰阵型,穆里尼奥都不会缺兵少将。现在的阵容以及配置足可以让皇马应付3线作战。

球员状态调整出彩,主力球员热身发飙

夏季皇马热身的主要任务当属球员状态调整,因为一星期之后,皇马就会在主场迎战死敌巴塞罗那。而7场热身赛中,穆帅体系中的皇马主力球员可谓风光无限,葡萄牙人C罗7战7球,依然是杀手本色;法国锋霸本泽马全面复苏,7战8球,数据傲人。厄齐尔的表现更是只能用大师级来形容,销魂的传球让球迷目瞪口呆。而迪马利亚单凭中国行两场比赛的疯狂表演就足以让人吃惊。诸如阿隆索、赫迪拉,佩佩,马塞洛等主力球员也是状态正好。唯一的遗憾就是副队长拉莫斯现在有伤在身出战巴萨成疑问。

而除主力球员之外,皇马的替补阵容在比赛中也发挥整体及格。伊瓜因以及卡卡的表现虽然十分不稳定,但是在个别比赛中的发挥证明只是两人状态还在调整当中。另外格拉内罗、阿贝罗亚等球员证明了皇马替补阵容的充足。最值得一提的是,穆帅7场热身赛中,多名2队小将得到发挥的机会。门将位置的阿丹将是卡西的替补选择,而前场的何塞则是比较抢眼,再加上莫拉塔、费尔南德斯等人,皇马新赛季的卡斯蒂亚产品也颇受期待。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