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孙琳琳张会做客解读处罚 称王濛回归无法阻挡

2011年08月07日12: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琳琳张会做客解读处罚 称王濛回归无法阻挡

张会(微博)数度心疼落泪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在“王濛被国家队开除”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际,腾讯体育有幸邀请到王濛(微博 博客)的队友、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孙琳琳(微博)、张会,请她们对处罚决定做出详细的解读,另外还将带来王濛、周洋(微博 博客)以及刘显伟的近况。

主持人:8月4日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对青岛打架事件做出了最终的处罚,王濛和刘显伟被开除出国家队,同时周洋和梁文豪(微博)、刘秋宏(微博)、韩佳良(微博)被勒令做出深刻的检讨,在中心的处罚令做出以后,以周洋为首的四名队员退出国家队,中心的处罚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这仅仅对队员做出处罚,没有涉及领队和助理教练,冬季运动中心的赵英刚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最终的处罚,他这样的表态随即在网上引起巨大的争议,今天请到孙琳琳、张会,同时也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冠军,两位对处罚决定做详细的解读,另外带来周洋和王濛以及刘显伟的近况,两位好!

孙琳琳:大家好。

张会:大家好。

主持人:对于冬季中心4日晚做出的处罚决定你们有什么看法,是不是近年来最为严厉的处罚?

孙琳琳:这是我在近年来看过在体育界上很严厉的处罚。而且很多网友的评论,也觉得这个处罚很严厉了,对一个运动员来讲。

主持人:张会有什么样的看法?

张会:我觉得也是,毕竟运动员这个职业就是在赛场上,现在不让他参加任何比赛,在我看来也是最严重的处罚。

主持人:这个处罚不仅严厉,而且中心的处罚仅仅涉及以王濛为队长的队员,但是没有涉及领队和助理教练,这个处罚决定出来以后,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你们对这个争议怎么看待?

孙琳琳:就像所有人评论,最大的争议,打架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打架事件不是偶然是一个必然的状况,我们作为朋友的角度不关心过去的事,都过去了,我们作为朋友和队友来讲,更多关心的是他们的将来。

主持人:这个处罚决定规定了王濛和刘显伟国际国内比赛都禁赛,而且没有规定处罚期限。针对这个事件央视著名评论员白岩松(微博)老师提出一个疑问,一个没比赛的队员还能干什么,你们对这个怎么看待?

孙琳琳:当然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是一个运动员,如果没有比赛我去训练,那只能说我热爱这个事业,可是这个训练可以持续到几天。如果对一个运动员来讲没有比赛,我个人觉得我对这个事业,热爱已经慢慢绝望了。对一个运动员来讲,无论是教练员、领导、还是父母,和所有关心短道的网友,大家都知道,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讲,比赛的战场对运动员意味着什么?对于一个有梦想的孩子意味着什么,而且一个禁赛对运动员意味着什么,大家心里都懂,这也是现在网上最大的争议。

主持人:如果没有比赛的话,运动员的训练到底还有什么意义?

孙琳琳:对我个人来讲,如果没有比赛了,对我个人来讲没有意义,没有任何意义,只是我心里还有这个事业,可是不知道训练意味着什么?

主持人:运动员该怎么走下去是一个最大的疑问?

孙琳琳:这也是关心他们,在意他们为他们想的。

主持人:在中心的处罚决定出来以后,5日下午,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赵英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到对处罚的禁令做了一个解读,他意思就是说没有界定时间,是为了给运动员改进错误的机会,如果短时间表现好,任何国际国内比赛对他们都是敞开的,你们对这样表态有什么看法,中心的意思是怎么理解的?

孙琳琳:对任何国内国际比赛对他们都敞开的,我很认同这样的话,因为毕竟他们为短道的事业奋斗这么多年,无论为他们自己的梦想,还是身披国家队的队服,在冰场上捍卫国家队的尊严。上面的一句话,如果他们短时间表现得好,对我个人来讲,我不知道王濛或刘显伟对这句话现在是不是很迷茫。表现好的尺度是什么?是现在要继续训练吗?这两天事情发生了,现在还热门的一条新闻,大家都在想王濛现在干什么?做什么,作为朋友我们俩,张会也过来,让她感觉我们心里很关心她,可是我们不知道该做什么,其实这几天我们所有的朋友跟她父母也一样,她每天就睡一小会儿,然后去散步,这难道不是他自己的表现吗?哪怕双手打着石膏,吃饭不能自理的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