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17名国青球员将留洋葡萄牙 鲁能小将给出建议

2011年08月07日07:33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淄博专电 (记者孙永军)昨天下午,国青队迎来好消息,有17名球员入选中国足协赴葡萄牙留洋学习计划的20人大名单。与此同时,足协还公布了32名1995、1996年龄段今年赴葡萄牙培训的名单。

韦迪接掌足协后,一直着力打造全新的青少年球员培养模式,其中以公派的形式每年选100个孩子前往高水平足球国家接受锻炼就是重要一环。7月底,来自葡萄牙的青训专家,在潍坊挑选了前往葡萄牙的52名球员。足协昨天公布的正是这份名单。

据足协介绍,这批队员将到葡萄牙学习两到三年时间,以3至4人为一组分散到葡萄牙甲、乙俱乐部梯队训练,其间球员将正式注册成为该俱乐部球员,并参加当地联赛。球员在国内的归属单位不变,但费用由足协出。

昨天,首批留洋至法国梅斯俱乐部的国青队员刘彬彬(微博)通过切身体验提出建议,“语言不通,跟教练队友沟通不了,一场比赛只能发挥60%的实力。如果留洋前提前进行语言培训,到欧洲后,提高会更大”。目前,刘彬彬已离开梅斯回到鲁能踢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