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杨玛琍发微博分析女排 直言心理才是失利主因

2011年08月07日0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玛琍发微博分析女排 直言心理才是失利主因

>>> 点击进入杨玛琍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展开首周较量,中国队以1-3输给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继去年世锦赛后,再次输给对手。赛后中国排球资深人士杨玛琍老师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分析女排失利的原因,她认为心理因素是女排落败原因。

本赛季,中国女排先后参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分别获得了季军和冠军的好成绩。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除伤病在身的 薛明缺席外,其余主力悉数亮相。在首场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中国队通过发球力拼对手,尤其是第二局,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也体现出了年轻队员的斗志和不服输的精神,最终以3-0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中国女排迎战塞尔维亚队,对手由上赛季效力于广东恒大女排的布拉科塞维奇领衔,此外老将尼克里奇也前来参赛。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中国队曾经输给过对手,而且在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上,两队也有多次交手,从交手纪录上来看,两队互有胜负。

今天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的一传出现波动,上来便以大比分落后,很快便丢掉首局。第二局,中国女排的状态有所好转,一方面自己的一攻成功率较高,另一方面也因为塞尔维亚队出现了几次无谓失误,结果中国队以两分的微弱优势扳回一城。随后两局,中国队的一传问题再次暴露,结果连输两局,最终以1-3不敌塞尔维亚队,继去年世锦赛后,再次输给对手。

赛后,助理教练赖亚文(微博)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分析了中国女排的失利原因,她这样写道,“今天对塞尔维亚队,1-3失利。发球、进攻、拦网都输给对手,这样的技术发挥很难赢球。”很快,最为中国排球的资深人士,长年报道中国女排比赛的杨玛琍老师也更新了微博,她表示,“(中国女排)被动后自己慌神了,冷静面对不会这样。”言外之意,中国女排此役失利还是心理没有调整好。(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