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铁汉鸟巢秀中国功夫 变异后腰700万超值

2011年08月07日00:20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铁汉鸟巢秀中国功夫 变异后腰700万超值

博阿滕物超所值

腾讯体育讯 博阿滕应该是阿莱格里入主米兰后的最成功引援。上赛季加纳人因为发挥出色,甚至传出国米有意将他签下。在北京鸟巢,米兰反超国米的2个进球都和博阿滕有关,今夏为他花掉的700万欧元买断费可谓物超所值。

比赛的前45分钟被国米控制,直到下半场第60分钟,米兰终于迎来转机,这几乎是一次博阿滕依靠个人努力创造的机会。第60分钟,米兰组织的进攻令国米禁区前一片混乱,萨穆埃尔本来已经控制球,但博阿滕奋力拼抢倒地将球抢回,罗比尼奥得球回带挑传越过齐沃头顶,西多夫禁区右侧胸部停球凌空传中,伊布在门前5米处飞身顶进空门!

事实上博阿滕差点就帮助米兰在上半场就扳平比分。第40分钟,阿巴特右路斜传,博阿滕争顶与萨穆埃尔相撞倒地没碰到球,他为后门柱的伊布赢得了攻门的空间,可伊布的头球却顶在了门柱上。而伊布下半场的这一个进球令米兰气势大盛,场面从胶着变成倒向米兰一边。第2个进球在仅仅9分钟后就到来,这更是由博阿滕直接攻入。

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阿巴特后场右侧长传,博阿滕伸腿没勾到球,但帕托右侧距门14米处卸球抽射击中远门柱弹回,反应灵敏的博阿滕小禁区边缘左脚铲射打入空门。进球后,博阿滕不忘回头看看助理裁判是否有举旗。不过在帕托射门时,启动的博阿滕身前还有2名国米后卫。

博阿滕的庆祝动作非常特别,他冲向鸟巢南看台的米兰球迷群,摆腿做了一个武术里面“飞踢”的动作,秀了一把自己的中国功夫。博阿滕可能认为,这是他向中国和中国球迷致敬的最好方式,这或许就是他最了解的中国文化。

比赛中的博阿滕完全没有把自己当作是在异国他乡比赛,上半场米兰落后时,博阿滕还专门冲看台上的中国米兰拥趸示意,让他们喊叫起来,为米兰鼓劲。这位加纳中场不仅是米兰球场上活力的源泉,他同样让球场外的米兰球迷与这支球队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如果本场没有博阿滕,米兰或许将收获一个完全不同的结果。

如果说安切洛蒂成功的将皮尔洛改造成“后场的前腰”,阿莱格里则已经将博阿滕改造成了“前场的后腰”。对于加纳人,阿莱格里可谓偏爱有加:“他非常年轻,速度很快,跑动积极,而且技术也不错,是一名很有潜力的球员。”

在米兰有些老迈的中场,博阿滕就如同一台永动机,为米兰注入了无尽的活力。假设只将他放在后腰位置,无疑就是限制了博阿滕的这种活力。阿莱格里的这一改变,不仅让米兰的前场被彻底激活,而且也让博阿滕的职业生涯达到了新的高度。(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