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张继科助山东胜浙商 许昕率霸州3-1八一

2011年08月06日23: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2011年度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第二阶段争冠组的争夺。霸州海润•冠军园坐镇主场3-1击败常规赛领头羊八一熔盛重工,小将崔庆磊在单打和双打各奉献一分,许昕(微博)在第四盘为霸州锁定胜利,后者的主将王皓(微博 博客)因伤并未登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中电装备以3-2逆转浙商银行,张继科(微博)先是输给郝帅,但随后战胜了马琳(微博)

山东鲁能•中电装备3-2浙商银行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中电装备在第一阶段以11胜3负的成绩位列第三,尽管战绩与前两位八一和浙商一样,但因小分不占优势而排在第三,豪华之师浙商银行位列第二。两支球队在第一阶段交手中各胜一场,本场比赛山东坐镇主场抽到主队,张继科作为第一单打出战,浙商头号单打为马琳,德国名将波尔作为第三单打出战。

首盘,山东的张继科迎战浙商的郝帅,两人在本赛季常规赛并未交过手,本次相遇争夺格外激烈,首局郝帅把握关键球以14-12先下一城,第二局郝帅如法炮制再度以14-12获胜,第三局张继科未能挽回颓势,再度以9-11的两分之差惜败,就此郝帅3-0张继科,为浙商先下一城。第二盘山东外援朱世赫1-3(5-11、7-11、11-9、10-12)不敌浙商老将马琳,就此浙商2-0领先。

第三盘双打,山东组合方博/张超苦战五局以3-2(11-5、7-11、11-5、1012、11-7)浙商组合郝帅/徐辉,为山东扳回一分仍以1-2落后浙商。第四盘张继科和马琳上演强强对话,常规赛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已经丢掉一分的张继科开始发威,他以3-0(11-8、11-7、11-3)横扫马琳,帮助山东将比分追成2-2。决胜盘,山东的张超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11-7、11-5、11-9)逆转浙商的波尔,就此山东3-2逆转浙商,赢得季后赛首回合的交锋。

八一熔盛重工1-3霸州海润•冠军园

八一熔盛重工在第一阶段以11胜3负的战绩排在榜首,霸州海润-冠军园以10胜4负位居第四,作为常规赛冠军的八一选择霸州作为争冠赛半决赛的对手,双方在常规赛交手中霸州两次都是以3-2获胜。本轮比赛八一头号单打王皓继续因伤缺阵,削球手侯英超担任第一单打,主场作战的霸州抽到客队,许昕为头号单打。

第一盘八一队的侯英超迎战霸州小将崔庆磊,首局侯英超以11-7先胜一局, 随后崔庆磊适应了他的削球旋转后,以11-9、11-6、11-8连扳三局,崔庆磊3-1击败侯英超,帮助霸州1-0领先。第二盘八一派出小将闫安队对阵霸州第一单打许昕,两人在常规赛交手各胜一场,闫安前面还战胜过马琳、王励勤(微博)和马龙(微博)等名将,被称为大腕杀手。首局在多次平分后闫安以12-10先胜一局,第二局闫安乘胜追击以11-6再胜,许昕第三局11-6扳回一城,而在第四局许昕8-2领先情况下却被闫安12-10逆转,就此闫安3-1击败许昕,八一和霸州战成1-1。

第三盘双打比赛,霸州年轻组合翟超(微博)/程靖淇以3-1(11-6、14-12、11-6)战胜排名榜首的八一组合闫安/周雨(微博),霸州取得2-1领先八一。第四盘许昕再度登场,这次他面对削球手侯英超打得格外轻松,以11-2、11-4、11-3直落三局速胜,就此霸州以3-1击败八一,他们在三战两声的半决赛中拔得头筹。8月9日,双方将进行第二回合的交锋。(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