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传射建功郜林并非浪射王 国足世预赛还得靠他

2011年08月06日2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恒大主场迎战青岛的比赛中,孔卡迎来爆发,成为全场最耀眼的球员,而作为单箭头的土炮郜林的发挥,也可圈可点,继上轮客场逼平国安中打进唯一入球外,本场比赛中,郜林再次建功,打进一球帮助球队4-0大胜青岛!值得注意的是,与上轮郜林连续错失必进球的良机相比,本场比赛,郜林不但没有浪费进球机会,还为球队制造威胁,为队友创造了机会。随着世预赛20强比赛即将来临,郜林作为国足首发前锋的位置,恐怕仍然不可动摇。

由于穆里奇、克莱奥这一对恒大的“大小王”缺席比赛,郜林继续得到了李章洙的信任,并担纲球队的单箭头。众所周知,作为国足当红前锋,郜林这门土炮愈在俱乐部得到首发的机会愈多,愈有可能在国足比赛中发挥出真正的水平。第62分钟,郜林再次觅得良机:孔卡主罚的角球到了后点,郜林没有浪费这一机会,他高高跃起后,头球砸向球门中路,刘军扑了一下球砸到门柱弹进网内,恒大队3-0领先。

除了这粒进球外,郜林还在比赛中,为队友创造了不少进攻机会:当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28分钟时,郜林前场形成突破,栗鹏无奈中铲倒郜林,被裁判出示黄牌,郜林为球队赢得任意球,而正是这粒任意球,成全了孔卡直接落叶球破门,也打破了本赛季恒大队直接定位球不得分的怪圈。第31分钟,恒大队继续进攻,孙祥长传前场左路,郜林突破进禁区左侧小角度打门偏出。第79分钟,郜林禁区线上直塞,吴坪枫后插上晃过刘军,可惜被邹征舍身堵抢眼,吴坪峰无奈错过进球良机。

与国安队的比赛中,郜林尽管攻入1球,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状态并不好。而郜林在国足主场与老挝的比赛中,也错失了两次攻门机会,以致于出场30分钟就被高洪波换下。擅长浪费机会的郜林,也在不断地反思和调整自己,随着在最近两轮中超联赛中,连续进球,充分表明,郜林的状态在复苏,也说明:郜林不仅仅制造机会,同时也有能力把握机会。面对国足世预赛即将开打的严峻考验,我们期待郜林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