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1分领跑!恒大争冠一骑绝尘 有望破鲁能纪录

2011年08月06日2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分领跑!恒大争冠一骑绝尘 有望破鲁能纪录

孔卡两传两射,恒大4-0大胜青岛连续18轮不败(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凭借着孔卡、郜林、高志林的进球,广州恒大在主场以4-0的大比分,闲庭信步一般的击败了青岛中能。由于北京国安在本轮联赛收获了一场平局,所以继续保持不败金身的广州恒大,其进一步扩大了自己在积分榜的优势。毫不夸张的说,广州恒大复制德甲凯泽斯劳滕神话,仅仅是时间问题而已。同时广州恒大亦极有可能超越2006赛季的山东鲁能(微博),改写中超冠军提前夺冠的轮次纪录。

在本轮的中超联赛中,广州恒大是唯一一支在本轮取胜的积分榜前四位的队伍,凭借孔卡的精彩表现,广州恒大在主场4-0狂胜青岛中能。反观其余的三支队伍,位列第二的北京国安以0-0的比分与大连实德(微博)互交白卷,辽宁宏运在本轮的赛事延迟进行,而山东鲁能则以1-2负于了陕西人和。这样一来,广州恒大进一步扩大了自己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积分差距达到了11分。巨大的积分差距和越拉越大的分差,令广州恒大距离冠军越来越近。

从理论上讲,要是保持如今的积分差距状况,升班马广州恒大将提前三轮夺冠,进而复制德甲凯泽斯劳滕创造的升班马神话。但是从目前状态来看,广州恒大提前夺冠的轮次,恐怕不会局限在提前三轮。众所周知的是,2006赛季的山东鲁能曾提前六轮夺冠,创造了中超联赛提前夺冠的轮次纪录。而如今的升班马广州恒大,并不是没有可能超越2006赛季的山东鲁能。

在2006赛季时,中超联赛的赛程是由三十轮构成,但实际上中超联赛仅有十五支参赛队伍,这令每一支参赛队伍仅需要参加二十八场比赛。在2006赛季踢过十八场比赛之后,领头羊山东鲁能以45分,领先第二名升班马长春亚泰12分。而如今的广州恒大,同当年的山东鲁能一样是一骑绝尘,就连积分形势都甚是相似。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会满足于广州恒大提前三轮夺冠的预想。如若广州恒大能够在随后的六轮赛事中,将积分优势进一步扩大为19分,那么广州恒大便可以提前六轮夺冠,追平山东鲁能在2006赛季创造的纪录。如若广州恒大能够在随后的五轮联赛中,将积分榜的优势扩大为22分,那么广州恒大便可以确保提前七轮夺冠,从而超越山东鲁能在2006赛季创造的,提前六轮夺冠的纪录。

从目前的积分形势和诸队状态来看,广州恒大创造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已然仅仅是时间问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对于广州恒大的期望值是越来越大,而超越2006赛季山东鲁能提前夺冠的轮次纪录,便是广州恒大进一步证明自己的最好途径之一。一旦广州恒大真的在创造神话的同时,亦刷新了山东鲁能的纪录,那么必将是中国足坛开天辟地般的大事件。(文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