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传2射千万先生核爆 5万球迷起立为孔卡欢呼

2011年08月06日2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传2射千万先生核爆 5万球迷起立为孔卡欢呼

孔卡贡献两传两射,助恒大4-0大胜(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在恒大主场迎战青岛的比赛中,千万级先生孔卡用两粒进球,两次助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宣告了巴甲MVP并非浪得虚名,更不是大牌水货。今晚的天河5万名球迷都被孔卡的精彩表现折服,当孔卡进球后,全场球迷起立为其鼓掌。

孔卡的爆发,从某种程度来说,是这位巴甲MVP和千万先生主动适应中超,主动适应恒大队友和技战术打法结下的累累硕果。曾几何时,孔卡加盟后所打的三场比赛,孔卡与球队的不适应,初步显现出了“水土不服”。

但孔卡毕竟不是中超昔日引进的过气球星,他是当打之年从巴甲联赛恒大老板三顾茅庐再引进的MVP,孔卡有的是实力,有的是技术,其足球意识更是领先于中超队友。最关键的是双方的磨合,互相的适应和技战术之间的契合。

李章洙非常清楚,孔卡在本场比赛中的独特作用。孔卡自然也明白自己如果不能在此役发威,那么球迷对他的质疑会更加热辣。毕竟中超第一身价摆在那儿,你不去表现,自然就难以向球迷交待。而穆里奇与克莱奥均不在阵容中,这从另外一个侧面,反而帮助了孔卡的发挥。

众所周知,克莱奥、穆里奇作为球队两个最猛烈的火力点,更多的是依赖于两人超强的射门能力与一流的门前嗅觉。过去在比赛中,人们已经习惯于将球交给这两个火枪手,而在本场比赛中,孔卡真正成为了球队当然的核心,球队当然的进攻组织者,也是当然的终结者。

第17分钟,姜宁传球,孔卡及时跟进后突入禁区,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冷静推射得手,1-0。从这粒进球不难看出,孔卡在一停一射之间,非常从容,也神出鬼没。虽然力量不大,但角度与力道的配合相当具有威胁。第30分钟,恒大在前场获得任意球,孔卡当仁不让地站在球前,凝神屏息,大力主罚中路,皮球划出一道美丽弧线后,皮球直窜入球门死角!这粒进球,更是充分显示了孔卡作为巴甲MVP的风采,力量虽然不是很大,但角度太刁钻,门将防不胜防。

下半场比赛,孔卡的进攻组织核心作用更加明显。当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时,恒大获得角球机会,孔卡一脚精准的角球发到禁区,郜林头锤摇顶,皮球窜入网窝,恒大3-0领先。而比赛最后时刻,他又助攻小将高志林打入中超首球。

本场比赛,孔卡的传球比前几场比赛更加漂亮,突破比前几场更加具有威胁,而更为重要的是,队友与孔卡之间的配合,更加有了某种默契。再回过头来看看前面的几场比赛,当孔卡先进的脚法与足球意识还没有融入到整体战术打法中的时候,孔卡就象是一个中看不中用的绣花枕头。而透过本场比赛,我们基本可以断定:只要李章洙真正把孔卡当成恒大的组织进攻核心,给孔卡更多的话语权与组织权,那么恒大以不败战绩夺走中超冠军,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