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穆里尼奥:泰达没有潜力 中国需要高水平外教

2011年08月06日2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泰达没有潜力 中国需要高水平外教

穆里尼奥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天津讯(特派记者 姚磊) 北京时间8月6日,皇马中国行第二站来到天津,皇马出战天津泰达。卡卡、迪马利亚、伊瓜因、C罗各入一球,本泽马梅开二度,皇马6-0大胜。赛后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出席新闻发布会,他表示

记者:拉莫斯在本次比赛中收了点小伤,是否会影响到超级杯对阵巴萨

穆里尼奥:有点担心,我回到休息室后还没有时间仔细关注拉莫斯的伤势,也没跟队医交流。不光本次比赛,之前比赛也是如此,天气和场地情况对球队也有影响,验证了之前的担心,虽然如此但不会影响备战超级杯。

记者:在中国行的两场比赛皇马表现如何?以及本场比赛皇马在上半时的表现?

穆里尼奥:虽然这两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但是球队本身处于一种疲劳的状态,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从心理上的疲惫是因为在中国行这期间每天只能待在宾馆内,不能去领略这两座城市的异国风光,只有在训练的两个小时中才能得到一些放松。而且我希望今天比赛的球场内部能像外观一样,因为场地问题会影响到球队技战术的发挥。本场比赛球队踢得非常轻松因为皇马的实力高出很多,我对比赛结果非常满意,但有些遗憾的是有球员受伤。值得高兴的是本场比赛后一切都结束了,我们能够回家了。

记者:今天是中国的七夕节,你会对自己的孩子讲述这个中国的节日吗?会鼓励自己的孩子谈恋爱吗?

穆里尼奥:没听说中国的七夕节,只知道西方的情人节是2月,在2月情人节期间我会和妻子休个长假一同过情人节。情人节的一切都是由妻子操办,我感到非常幸福。

记者:上半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有点小的摩擦,随后你上前跟泰达球员于大宝耳语几句说了些什么?

穆里尼奥:因为于大宝在葡萄牙踢过联赛会一些葡萄牙语,我想通过于大宝告诫他的队友,这并不是一场正式比赛,不需要用受伤的代价去赢得这场比赛。

记者:在此次皇马中国行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你评价一下这两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的不同。

穆里尼奥:在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广州队之前刚踢完联赛,他们的球员比较疲劳,场上节奏也非常缓慢,不过我们的球队在比赛中将技战术发挥到了极致。今天的天津泰达队并没有什么潜力,或许是今天的天气原因影响了他们的发挥。一个球队的进步是需要时间的,教练也是很大的因素。我知道有名中国的教练在跟随皇马教练组学习,学习先进的理念和方式。我相信通过这种方式引进国外的先进理念会有很好的发展。或者直接聘请高水平的教练,慢慢的水平就会有所提高。要保持足球高水平发展,对足球的激情是十分重要,我认为中国并不缺乏激情。

记者:现在球队球员并不充足,您认为在新赛季是否需要引进新的球员?

穆里尼奥: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之前在西班牙有媒体问到过这个问题,我用西班牙语回答后记者并没有听懂。很高兴今天能用英语回答,因为我的英语比西班牙语更好。现在队内人少是我的决定,因为人员不多能够保持很好的竞争、球员能更好的融入到球队中、让球员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二队的球员也能进入到一队进行比赛。

记者:今年赛季前备战十分困难,你是否得到了很多?

穆里尼奥:在美国训练的各方面条件都很好,我们的训练量很大,在中国我们遇上了一些困难,一方面是要调整时差,另一方面由于有很多球迷聚集在酒店周围,使得我们不得不长时间呆在酒店房间里,每天只有训练的时候才可以出去,同时我非常高兴能让中国的球迷们感到满意,因为我让所有的主力都上场了,同时还有很多精彩的进球。另外,我知道泰达的主教练阿里汉也很了解球迷们的需要,所以并没有让球队将过多的精力用于防守。

记者:本次皇马中国行,你们并没有谈论到超级杯的情况,这是俱乐部的要求吗?

穆里尼奥:完全没有,这个赛季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夺得联赛冠军,这已经不是我来到皇马的第一个赛季了。在中国及之前的热身赛中,热身备战效果已经充分体现。虽然有人说这仅是商业比赛,我认为这两场比赛都比较重要,首先球员们的态度非常认真;其次这也是为中国球迷奉献的两场精彩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