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卡进球回报中国粉 难追厄齐尔新赛季仍挣扎

2011年08月06日21:30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卡进球回报中国粉 难追厄齐尔新赛季仍挣扎

目前来看卡卡留下的可能性大于转会

腾讯体育讯 卡卡在中国的人气之高,让见惯大场面的西班牙媒体都惊讶不已。以过去两个赛季巴西中场的表现,绝难想象他仍有如此支持度,以至于还闹出抢球衣事件等花絮。赛场上,卡卡也在努力调整状态,与天津泰达一役,皇马8号终于打入夏季热身首个进球,没让热情为其捧场的中国球迷失望。

上赛季末期,穆里尼奥就将卡卡与伊瓜因等人配成第二阵容核心力量应付双线作战,此役卡卡也是带领二线阵容首发出场,其队中地位依然尴尬——巨星的身份,替补的定位。

开场9分钟,迪马利亚制造点球,给了卡卡迎接球迷欢呼的机会,巴西人稳健的助跑,骗过宋振瑜(微博)轻松推射命中。看台上的中国球迷也是齐声欢呼卡卡的名字,自从来到中国后所到之处皇马8号的名字就是迎来声浪最多的标志,卡卡手指天空的动作,也带来球迷的一片喝彩。

卡卡有进球当然可喜可贺,然而不能因此就断言巴西中场已经走出低谷,事实上整个上半时皇马在场上固然占据优势,却难以策划出致命性的配合,本该作为调度核心的卡卡传球指向性不足,球队进攻更多还是靠迪马利亚等人的个人能力走两翼,卡卡在捏合全队方面有所不错,几次直线传球失误也颇多,第12分钟就因为他的失误分球被泰达打出一次很有威胁的反击。卡卡与队友值得一书的配合和形成威胁,也只有第37分钟接到科恩特朗分球、中路强行突破后的一脚弧线球打门颇有声势,但皮球也被宋振瑜飞身扑出。

倒是在卡卡下场后,皇马反而连续打出精彩配合,将记分牌一次次刷新,自然更让巴西人显得尴尬。C罗本泽马是进球功臣,但两次助攻的厄齐尔才是皇马振奋精神、恢复本色的催化剂。厄齐尔脚下灵活,更适合与马塞洛C罗来点精巧的传跑或踢墙配合,背后的10号战袍也诠释核心定义。

第74分钟,便是厄齐尔与C罗踢墙配合,本泽马中路做桥漏过,C罗禁区内抽射破门。就在厄齐尔助攻后,转播镜头及时切给了卡卡,画外音很明晰。第81分钟,厄齐尔禁区右侧突破不成,很潇洒地扣球回带,随即一记直塞给到禁区内空挡处,本泽马拍马杀到大力劲射圆角破门。

一代新人换旧人,厄齐尔上赛季就被认为是齐达内之后最具才华的皇马前腰,被称为绿茵场上的精灵。皇马将10号战袍授予他,也是保证其新赛季的核心位置。而卡卡呢?即便人在中国,媒体上也不缺卡卡的流言,有消息称加利亚尼将利用意大利超级杯的机会与弗洛伦蒂诺协商卡卡回归圣西罗,据称上周五双方高层就共进晚餐,聊天的内容涉及卡卡与佩德罗-莱昂。

AC米兰欢迎卡卡,但只能接受租借方式,加利亚尼表示过不会接受4000万级别的转会。《阿斯报》分析认为,因为贝斯科尼家族产业的财政问题,米兰今夏没有闲钱做额外投资,但皇马不愿租借只接受转会形式。另外,因为卡卡的年薪过高,近年来致力于降低薪资支出的米兰可能很难吃下他的合同。

卡卡留在皇马的可能性远大于转会,而御林军外租卡纳莱斯,证明穆帅还没给卡卡盖棺定论,但从北美到中国,卡卡的起色实在不大。至少从夏季热身来看,卡卡还没有扳倒厄齐尔的资本,差距反而越拉越大。新赛季,对卡卡仍是挣扎的一年。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