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腾讯体育微博 > 正文

韩乔生:李娜桑雪夺奥运冠军源于默契与信任

2011年08月06日19: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乔生:李娜桑雪夺奥运冠军源于默契与信任

点击进入韩乔生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中国跳水名将李娜、桑雪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跳水女子跳台双人金牌。时至今日,央视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微博),在回忆起那辉煌的一幕时不禁感叹正是依靠这相互的信任,才让这对选手见证最后的冠军。

北京时间8月5日,韩乔生在微博中自曝当日的行程,“今天到河北青县录制一档全民健身类的新节目《健身大舞台》。镜头背后的是昨日的童星、今天的影星兼主持人的蒋小涵(摄影者),与我合影的是充满青春气质的桑雪 ,和两位年轻主持人王子子 申鹤 我想起了那句话“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被拍在沙滩上”

正是今天的录制节目现场,韩乔生巧遇桑雪。在工作空隙,韩乔生利用微博发起感叹,“她是天边的一朵白云,是高台上的一道风景;她曾是五环团队中的一位精英,更是七彩世界的一缕彩虹。又见 桑雪 , 十一年前,她和 李娜 一起合作,共同为祖国赢得了悉尼奥运女双十米米台金牌,这样的中国姑娘难道不值得我们用这样的词汇来形容吗?”

与桑雪的见面,让韩乔生自然想起了在上海世锦赛期间与李娜相处的日子。“半月前的上海世锦赛时李娜 曾和我说,“当年与桑雪征战奥运会时,她们借的是相互信任与默契,凭借的是高规格的动作,用优美仪态赢人”。今天又见桑雪 她告诉我,她“更是凭借着对李娜的信任,把自己的命交给了对方,信对了人”,而获得了成功。不难发现,人生若想获得成功,信任与坦诚是何等的重要。”

时至今日,回想2000年的那一幕,站在跳台上的李娜、桑雪动作协调一致,整齐划一,她们毫无争议的主宰整个跳水比赛,以345.12分的成绩夺得女子双人跳的金牌。她们的第一跳便令裁判们折服,纷纷给出9分以上的高分。第二跳更是登峰造极,两人轻盈的身体像刀子一样悄然无声地插入水中,几乎没有溅起水花,这个出色的动作得到了4个10分,强大的优势将其他竞争对手远远落在后面。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从河北返回北京,正驱车前往鸟巢,今晚米兰双雄双雄汇在中国上演超级杯决战,一战定乾坤。我将加入腾讯现场微博团,和网友球迷们一起观战,这是这个周末带给我最好的奖赏。
    2011-08-06 18:18:3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