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李琰历数王春露罪状 王濛竟是“为民除害”

2011年08月06日14:38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琰历数王春露罪状 王濛竟是“为民除害”

李琰

李琰,1966出生在黑龙江省,曾为中国短道夺得过第一枚奥运奖牌

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作出开除王濛(微博 博客)、刘显伟的决定后,周洋(微博 博客)、梁文豪(微博)、韩佳良(微博)、刘秋宏(微博)等四名世界冠军先后宣称退出国家队。王濛则当众撕掉道歉信,称将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揭露王春露的弥天大谎,以及队内的兴奋剂事件。

“当初就你们说王春露坏话最多,现在最受伤的是我!”会场上被王濛指着鼻子骂的短道速滑国家队主帅李琰,昨日打破沉默,表示领队王春露才是罪魁祸首。

在丽江——隐瞒喝酒真相 陷王濛于不义

在李琰看来,青岛冲突的爆发王春露负有主要责任,王濛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是她个性中的弱点,但王春露工作方法的不当才致使她的情绪失控。

在丽江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王春露对媒体否认队员喝了酒,在跟冬管中心领导汇报时,她也隐瞒了喝酒的真实情况。这样的表态被曝光之后直接令短道队陷入被动,一定程度上导致后来舆论一边倒。

李琰透露:期间冬管中心明确要求队员不要再通过微博发表言论,王濛有些沉不住气。这时王春露表示,她力挺王濛发微博,哪怕领队不当了也要力挺她。与此同时,王春露又私下和教练组成员商议,如果中心领导问起,一致表示不知此事。

在青岛——数次挑拨关系 派人盯梢李琰

丽江事件之后,短道队转往青岛的第一天,王春露就找到梁文豪、韩佳良谈话,希望他们远离王濛不要“捧臭脚”,还表示不明白为什么王濛有这么强的凝聚力。第二天,梁文豪和韩佳良把这番话转告了王濛。

李琰称,青岛期间王春露未经自己同意粗暴批评一些老队员,引起反感。事后又单独找梁文豪谈话,说我说的不是你,你练的挺好的,我说的是韩佳良、刘显伟,并许诺为梁文豪争取赞助。

李琰还透露,她和王春露在训练和管理理念上存在着一定分歧。王春露曾要求队内人员,关注李琰的思想动态,跟她汇报。王春露还告诉主力队员刘秋宏,说2010年冬奥会李琰的能力已经用完了。 (岳山)

地方领导进京“劝降”周洋

本报讯 在短道队会议上,冬管中心领导宣布王濛被开除,刘显伟拉着周洋说,“你还坐这里干吗”,周洋随即跟着王、刘二人离开会议室,表示“不干了”。为了挽留这位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冬运中心找到了吉林省体育局,希望当地领导能否说服她回心转意。

对于周洋宣布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周洋和王濛情同姐妹,突然宣布(开除王濛)之后,周洋肯定有些难以接受。这么做并非是一个深思熟虑的决定,我们希望周洋在这个问题上把握好,处理好。她今后的成长道路还很长。”

有消息说,昨日上午周洋被勒令来中心道歉,对此赵英刚予以否认,但他透露,“周洋的单位领导同志都来了,她自己也都有一个明确的态度,不过周洋到现在跟我们还没有接触。”另有媒体报道,周洋的父母也来到了北京,劝周洋回心转意。

对于梁文豪、韩佳良、刘秋宏等其他几名宣布退出国家队的队员,中心采取了跟周洋一样的方式,让地方领导来劝,“我们从地方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都是骨干,按照队伍要求他们是违纪了,希望他们能有清醒的认识,改进错误,继续运动生涯。” (国传)

王春露回应:听领导指示问心无愧

新华社体育专电 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回应,自己问心无愧。

王春露对新华社记者说:“我是按照总局领导、中心领导指示去管理,是为队伍负责,是考虑队伍长期的规划、队伍的发展去管理。我问心无愧,我尽到了领队的职责。”除了这样的表态之外,王春露没有对李琰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任何回应。她说,自己不希望卷入“口水战”。

相关微博:

  • 能不能不逼周洋了,你们还是人吗?必须让人给你们认错。她是个病人,能不逼她吗?让她回去认错,她错哪了?现在就让她给你们这些欺压人民的领导回去道歉。你们不心疼,我们心疼,我们要的是周洋好好的。陪她哭,看着她吃一口东西比我们都哭了。人都让你们快逼疯了,简直就是厚颜无耻。你们没孩子?
    2011-08-05 10:05:4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