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半岛晨报:卡马乔何以成为国足主帅

2011年08月06日14:02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马乔最终成为国足主帅,仅从资历和名望上看,卡马乔执教中国队,绝对是游刃有余。不过,名帅那么多,万达和足协到底看上了卡马乔什么,现在还不得而知。从比赛风格来看,卡马乔和目前的西班牙队并不匹配,他更喜欢踢简练的足球。如果足协是想让国足学习西班牙队,恐怕是找错了人。此外,卡马乔在细节上抓得也不够严格,在他看来,很多东西球员自己就该清楚,无需他事事讲到。这一点,恐怕也不适合于中国队。由于中国足球水平低基础差,教练必须方方面面都顾及到,指望卡马乔来解决那些初级问题,并不现实。韩日世界杯上,卡马乔率领的西班牙队两翼齐飞,这一点,倒是与中国队的传统套路相吻合。

所有这些,都只代表过去,这次与中国足协签约,卡马乔未必不会换用一种更切合实际的方式来执教中国队。以他的资历与名望,这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关键在于,卡马乔需要多长时间。毕竟,20强赛马上就要打响。倒是高洪波,提前为外教戴上了高帽,“作为一名优秀的主教练,不存在磨合时间长短的问题,他只需要一周时间,就可以让队员明白他的踢法是什么。一周的时间,就能够完成球队的构架。 ”

高级记者隋海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