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爱神改变NBA黑人统治论 乐福:姚明就是论证

2011年08月06日09: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988年9月7日生,身高2米08,2008年第一轮第5位被灰熊队选中,后被交易到森林狼队。上赛季常规赛场均20.2分15.2个篮板(篮板王),得进步最快球员奖,并创造连续53场比赛两双的NBA(微博)纪录,顶替姚明参加全明星赛。

篮板王、两双王、进步最快球员……上赛季NBA常规赛,这是属于凯文·勒夫的荣誉。

但坐在记者面前,除了身高,这家伙就是一个不到23岁的美国大男孩:长得白白壮壮,圆头饱腮,眼睛里流露出不易察觉的狡黠笑容。回答问题时,正襟危坐,但眼睛会顽皮地盯着你;回答完后,又忍不住伸手玩着桌上的一个矿泉水瓶盖。坐久了,和身边的翻译逗趣,还把主办方送给他的红瓷茶杯拿出来,倒上矿泉水,有模有样地品着……

昨日下午,匹克球星中国行,凯文·勒夫来到株洲。本报记者与他聊起了篮球。

他以姚明、诺维茨基为例,反对NBA就是黑人世界的论断。他喜欢和年轻的队友一起打高尔夫、玩视频游戏。听到记者知道他父亲也是NBA球员时,他咧嘴大笑,“你一定调查过我,我喜欢你这样的记者”。

本报记者柳宝来 株洲报道

偶像

父亲是英雄,篮球基因源于他

在凯文·勒夫的成长记忆中,布满了父亲为他提供的NBA球星比赛录像碎片,大卫·罗宾逊的跳投、巴克利的卡位、乔丹的飞扣……所有人当中,勒夫最崇拜的仍然是父亲:斯坦·勒夫,这个上世纪70年代的NBA球员不仅赐予他生命,还带他走进篮球殿堂。

潇湘晨报:你的父亲是NBA球员,是在他的影响下开始篮球生涯吗?

勒夫:问题很好,你一定做过调查过我的资料。没错,父亲是我篮球道路上的引路人,他带我走进这项运动,他不仅是我的偶像,也是我一生的英雄。我的手机里就有父亲打球的照片,他让我的血管里流动着篮球的血液,我的篮球基因正是继承于他:无私、篮板球、一传、掩护、策应、协调全队,这些让我看上去和其他球员不同。

潇湘晨报:除了父亲之外,有没有其他篮球偶像?

勒夫:我还经常看沙克·奥尼尔、查尔斯·巴克利和大卫·罗宾逊等人的录像,我学习每个人擅长的技术,也可以汲取他们在比赛中那种旺盛的斗志与精神。

生存

肤色不会让我感到太大压力

作为超越“魔兽”霍华德的篮板王,勒夫不会在自己臂膀上文上“白人也能抢篮板”这样的句式。在被称为“黑人世界”的NBA,他生存起来游刃有余,从来不为自己的肤色感到更多的压力。

潇湘晨报:NBA被称为黑人世界,你作为白人,是否感到更大的压力?

勒夫:NBA非常国际化,有过很多出色的非黑人球星,像姚明、诺维茨基、纳胡拉等等,这些非黑人球员来自世界各地,他们一样能够做得非常好,成为伟大的球星。所以,我并没有因为我的肤色而感到太大压力,这不是决定你能否做到更好的因素。

潇湘晨报:你是刚打了三个赛季的年轻球员,怎么在更衣室与队友相处?

勒夫:森林狼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大家在生活、训练中有很多共同的爱好,你总能和某个家伙聊得来,日子过得轻松愉快。比赛之外,我们可以一起去打高尔夫,一起玩音乐,一起玩视频游戏,总之什么都无法阻挡一群年轻人走到一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