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易建联将负起救场重担 邓家军广州无理由再输

2011年08月06日07:22信息时报[微博]冯爱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将负起救场重担 邓家军广州无理由再输

阿联回到广东主场将负起救场重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2011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广州站比赛今天下午将在天河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在上一站4战皆负创出历史最差战绩的中国男篮将重整旗鼓再上战场。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站的首场比赛就和海宁站的新科冠军安哥拉遭遇,回到广东主场的中国男篮头号球星易建联将要负起“救场”的重担。

今年的斯杯已经举办到了第7届,虽然从来没有染指过冠军,但是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此前也从未当过副班长。之前在海宁站4战全败积分垫底,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微博)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毕竟输球的主要原因,是他藏了一手。丁锦辉、周鹏和王治郅3名球员的受伤,打乱了邓华德的备战计划,而且也让他惊出了一身冷汗。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唯一目标就是在天津亚锦赛夺冠顺带将伦敦亚锦赛的入场券弄到手,完成任务的难度本来就大,如果再缺兵少将,亚锦赛夺冠就会变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过来到广州站,邓华德恐怕不能再隐藏实力了。4战全败已经让舆论对中国男篮颇有微辞,如果再不取胜,恐怕信任危机就会像狂风暴雨一样的袭来。而且不可忽视的还有来自主办方的压力,广州体育局已经和斯杯的主办方签订了5年合约,第一年合作中国男篮的成绩就如此难堪,这对斯杯的商业开发绝对是个致命的打击。

广州站的比赛对易建联、朱芳雨和王仕鹏来说都是主场作战,在熟悉的球迷面前,这些来自宏远系的大将又怎会不全力以赴呢?易建联在之前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曾经拿到了16分和12个篮板球的数据。同样值得信赖的还有王仕鹏和朱芳雨,王仕鹏已经成为这支中国男篮外线的最强点,朱芳雨的腰伤也已经好转。

事实上,在海宁站的比赛中,安哥拉、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之间的比赛3支球队互有胜负,安哥拉并不是强大到不可战胜。而且在上一站中国男篮64 67不敌安哥拉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刘炜、王仕鹏和朱芳雨这4名主力都没有打,如果今天出全力与安哥拉一争高下,中国男篮的胜算或许还是高的一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